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高速公路服务区践行低碳环保 每年节水6万多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在杭浦高速公路平湖服务区内,服务区公厕、广场绿地的冲洗和浇灌,都没有付一分钱水费。这完全得益于中水回用系统的成功应用。据悉,杭浦、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及申嘉湖等3条高速公路在设计、建设中,融入环保、节能的理念,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引入中水回用系统,每年可节水6万多吨,节约水费约20万元。

  中水处理是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使之成为中水(能够代替非饮用、与人体非直接接触的自来水)。一些先进国家中水回用已有相当水平,厕所冲洗、园林灌溉、道路保洁、城市喷泉、冷却设备补充用水等,都大量使用中水。

  高速公路服务区生活污水,基本由公厕污水与厨房污水两块组成。其中,作为公厕及场地冲洗、绿化、消防、汽车加水等用水需求,占整个服务区用水量的一半以上。考虑到服务区的高用水量,杭浦、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及申嘉湖等3条高速公路在设计、建设中就融入环保、节能的理念,把中水回用系统成功地应用到服务区的日常营运中,成为浙江省首批投资安装污水处理系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做到了生活污水零排放。

  以杭浦高速公路平湖服务区为例,将每天的生活废水通过管道收集至南北区的污水分处理系统,经过相关的处理工序,把处理过的污水,用水泵集中至北区污水处理中心,再经过沙和活性炭过滤、化学药剂处理后,集中至中水池,经过提升泵加压,又被输送回区内进行二次利用。目前,中水的利用已占到服务区总用水量的1/3,平湖服务区每天回收利用废水100吨左右。随着服务区客流量不断增加,服务区中水回用系统的成功应用,不仅大大节约了水资源,也减少了污水的排放,实现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理念。

  据嘉兴日报 通讯员 高惠群 顾学锋 记者 康行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中水回用昨投用 每年节水1800多万吨
·嘉兴:小女孩店内玩耍被烫伤 店主"躲猫猫"越赔越多
·“采花贼”太嚣张 嘉兴植物园荷花惨遭毒手
·嘉兴:为几句话斗嘴 配菜工一怒之下飞刀砍伤同事
·嘉兴:母怪儿偏心把饭桌掀了 儿子无奈报了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