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个月用水607吨 嘉兴一住户遭遇吃水"黑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太可怕了,两个月用掉607吨水,这怎么可能啊!”昨天,家住市区梁林帆影庄的吴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自从她入住该小区以来,几年时间总共才用了54吨水,可是本月14日抄水表时,她家总用水量竟然飙升到661吨,最近两个月的用水量比平时猛增了300多倍,水费高达2400多元。

  突如其来的用水异常,让吴女士百思不得其解,如此巨额的水费更是让她难以承受。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她解开这一谜团,找到吃水的“黑洞”。

  两个月用水607吨,陡增300余倍

  吴女士住在梁林帆影庄16幢,因为要上班,平时白天家里很少有人,她家用水量一直很少。

  今年8月14日中午,吴女士下班回到家,赫然发现自家大门上贴着一张“水量异常通知单”,上面的一个数字顿时让她目瞪口呆。“上面写着我家这两个月用了607吨水,比之前增加了300多倍,这太吓人了!”吴女士说,上两个月她家用水量只有两吨,水费还不到10元钱,可这次,仅仅是水费就要缴纳2400多元,相当于她两个月的工资。

  昨天下午,记者在吴女士家看到,在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开出的“水费缴纳通知单”上,吴女士家上一期的总水量是54吨,本期一下子上升到661吨,水费总额高达2411.9元;而另一张“水量异常通知单”,则是一份友情提示,询问业主用水量突然异常是不是正常增加,并让业主检查家中漏水情况。

  “自从接到了这张单子,几天来我一直在检查家里可能存在漏水的地方,但没有收获。”吴女士告诉记者,这两个月她家很少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即使用过也会及时关好,而且,家里的厨房及卫生间也没有发现漏水点。这惊人的用水量从何而来,吴女士一头雾水。

  嘉源集团:将派人上门排查漏水情况

  最近两个月内,吴女士家里没有更换过自来水表。经过观察,她家目前使用的水表没有异常走动的情况,只有在用水时指针才会转动。经记者了解,与吴女士同一幢的几户人家,本期的用水量都在10吨左右,水费不超过50元。吴女士这两个月产生的607吨用水,可以说,算得上是普通家庭10年的用水量了。

  离开吴女士家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嘉源集团。工作人员张女士当场联系了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营业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我们一般两个月抄一次表,只要抄表人员发现住户用水明显偏高时,都会发出友情提示。”张女士说,抄表人员一般都将“水量异常通知单”随身携带,一方面及时告知住户用水异常情况,同时也提醒住户尽快检查户内管道是否存在漏水情况,以便及早维修减少损失。

  “两个月用掉600多吨水,确实量比较大。”张女士说,他们将安排专业人员尽快上门为吴女士排查漏水点,以期揭开巨大用水量背后的谜底。

  据嘉兴日报 记者 万强 实习生 蔡寅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让城市更“绿色” 嘉兴推行公共自行车可行吗?
·嘉兴高速公路服务区践行低碳环保 每年节水6万多吨
·舟山市政协督察居民饮用水质量 把关从源头抓起
·嘉兴:小女孩店内玩耍被烫伤 店主"躲猫猫"越赔越多
·“采花贼”太嚣张 嘉兴植物园荷花惨遭毒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