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荷花堤公寓一民宅起火 居民抱怨没有消防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昨晚7点半左右,嘉兴市区环城北路禾兴北路交叉口的荷花堤公寓一民宅发生火灾,所幸发现及时火很快被扑灭。不过,整个小区一个消防栓都没有,让小区居民觉得很没安全感,希望社区和消防部门能重视这个事情。

  火起厨房

  晚上7点45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消防队员正在灭火。

  记者采访了解到,着火的是荷花堤公寓1幢106室的厨房。当时,还不到7点半,1幢105室的住户正要下楼,突然听到后面与荷花堤公寓隔环城河相望的月河走廊上有人大喊着火了。听到呼喊声后,105室住户的第一反应是赶紧掏出手机拨打火警119,随即赶紧锁上家门跑下楼看到底是哪家着了火。

  下楼后,105室住户听到早已聚集在楼下的邻居们说是同一个楼道的106室着火了,然后他又赶紧把楼道的电闸拉掉。这时,另外有两位邻居也相继掏出手机报警,另有一位有些等不及的邻居干脆穿着拖鞋跑到对面荷花堤消防中队报警。

  大概7点50分左右,106室内的火被完全扑灭。尽管106室没有人员受伤,不过106室楼上的住户中还是有两位老人被浓烟熏着了,出现身体不适状况。

  消防队员告诉记者,火是从106室厨房着起来的,具体起火原因还不能确定。

  当记者向两位穿着酒店工作服、自称住在106室的年轻人打听起火原因时,两位年轻人一个劲地催促记者离开,让记者不要采访了,说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发火灾的。

  没有消防栓

  楼道口,有几十位小区居民聚集在那里议论,都说幸亏发现及时,否则楼上的住户就惨了,弄不好要出人命的。同时,聚集着的小区居民又说出了他们的另一个忧虑。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荷花堤公寓虽然与消防中队只隔一条马路,但是小区内竟然没有一个消防栓,加上荷花堤公寓又是十五六年前造的老公寓,进出通道跟不上现在的消防标准,没有消防通道,万一着火了消防车也开不进来,这让我们很没有安全感。”

  记者随着这位居民在荷花堤公寓转了一圈,确实没有发现消防栓。

  不少小区居民说,尽管小区就在消防中队对面,但是小区没有消防栓的问题总是令人很不放心,去年小区里也发生过火灾,消防水管都要从外面接进来,让他们觉得这样灭火似乎不是很及时。所以,他们希望社区和消防部门能对小区没有消防栓这个问题引起重视,考虑是否在荷花堤公寓几幢楼的中心位置安装一个消防栓,以安居民之心。

  (请吴先生来晚报领取线索稿费50元)

  据南湖晚报 记者 陈雪峰 唐道远 实习生 张军 摄影记者 冯玉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用水灭火火势越来越大 铝粉起火该用沙土掩盖
·两个月用水607吨 嘉兴一住户遭遇吃水"黑洞"
·让城市更“绿色” 嘉兴推行公共自行车可行吗?
·嘉兴高速公路服务区践行低碳环保 每年节水6万多吨
·酒店起火值班大姐挨个敲门 消防提醒着火先按警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