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运会柔道比赛首日 海盐小将力夺嘉兴柔道首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昨天上午,第14届省运会青少年柔道比赛在海盐体育馆开赛。在首个比赛日共产生5枚金牌,海盐籍选手王振贤一举夺得男子组66公斤级冠军,此外嘉兴队还获得了男子55公斤级和女子乙组52公斤级的铜牌。

  据了解,本次柔道比赛,共有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等地的9支代表队共159名运动员参加,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东道主海盐的9名运动员将代表嘉兴队陆续登场。

  海盐小将家门口夺金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小将王振贤帮助嘉兴代表队获得了首枚金牌。

  记者了解到,1993年出生的王振贤是地道的海盐通元石泉人,这次能够在家门口夺冠,让他格外兴奋。“他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学柔道,除了身体素质好外,人还特别灵活。”说起爱徒,教练张建忠很是满意,“他的特点就是反应快、速度快,往往能够出奇制胜。”

  在决赛中,王振贤的对手是温州队的叶德幸,两人曾经是队友,多次在比赛中交手,根据历史战绩来看,王振贤稍占优势。“上手还是以试探为主,毕竟大家都这么熟了!”王振贤说,由于和对手实力差不多,因此临场发挥很重要,“赛前教练给了我很大信心,我也及时对自己的心态进行了调整。”当比赛进行到2分10秒时,之前还表现谨慎的王振贤突然一个一本制胜,拿到了金牌。

  靠0.4公斤决出金牌

  记者昨天在比赛现场看到,这些90后运动员个个信心满满、激情四射。由于各队选手实力相近,因此比赛充满了变数,特别扣人心弦。

  昨晚的赛场几乎成了温州代表队的天下,温州队接连拿到了男子55公斤级、女子乙组57公斤级、女子乙组52公斤级的金牌,其中有一枚金牌还是靠称体重决出的。在女子乙组57公斤级决赛中,由于两名选手势均力敌,加时赛过后比分依旧相同,结果只能现场称体重决出胜负。最后,温州队的张晶晶以57公斤、轻于对手0.4公斤的体重优势获得该级别冠军。

  本地观众很买账

  首日比赛,海盐本地观众非常买账,到场观战的人数量颇多,现场掌声呐喊声不断,只要有嘉兴选手出场,特别是海盐籍选手出场时,全场观众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由于柔道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场上选手的激情对决让观众大饱了眼福,而海盐籍选手的夺冠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记者看到,在昨晚的颁奖仪式上,还有市民上前和王振贤合影。

  “柔道比赛很具观赏性,从现场气氛和观众的踊跃程度来看,市民非常喜欢!”海盐县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海盐将继续全方位做好承办工作,让观众能看到更加精彩的比赛。

  据南湖晚报 记者 迟伟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二中"斋哥"国际化学奥赛夺金 成绩列全球第六
·杭州高三男生拿下全球奥赛金牌 单亲妈妈教子有方
·金牌总数已超10枚 嘉兴率先完成省运会夺金目标
·浙江省马术队:力争2013年实现全运会金牌"零"突破
·胸口的金牌都看不清 残疾选手李忠育百米12秒59夺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