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家船舶交易服务机构撬动“水运商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通过船舶交易服务机构转让货船,手续费不足民间中介的1/10,交易规程却规范、安全得多。昨天上午9时30分,海盐船主陈伟在《船舶交接文书》上签了字,达成了嘉兴安通船舶交易有限公司开业以来的第一笔交易。

  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昨天开业的安通船舶交易有限公司是嘉兴地区首家专业从事船舶交易的服务机构,其正式投入运营将规范我市日益增长的船舶交易活动,为嘉兴及周边地区的内河、沿海船舶交易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交易场所。

  近年来,随着水运市场的复苏,我市从事水运生产的船舶逐年增多,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共拥有本港运输船舶5000多艘,其中海船19艘。水运业的全面发展也加快了运力结构的更新换代,船舶交易行为日益频繁: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至2010年上半年,全市共交易各类船舶价值7500多万元。

  “作为大宗商品,一艘船的转让往往涉及金额几十万元甚至上千万元。”据市港航管理局运管科科长施建耀介绍,没有专业交易机构前,我市船舶只能通过民营中介或私人买卖,交易行为缺乏规范、保护,不仅会造成税收流失,还时有发生以次充好、虚假船证过户等事件,影响了全市水运市场健康发展。

  “目前公司已有8名水路运输经济师、船舶建造师等专业人才,可以为嘉兴籍船舶交易提供专业服务。”嘉兴安通船舶交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黎明告诉记者,除了通过交易大厅公开发布船舶买卖信息,提供船舶交易平台,安通船舶还能为客户提供交易船舶所在地的核实信息,协助交易双方谈妥价格等,并开展船舶鉴定、评估等专业服务。

  施建耀则认为,首家船舶交易服务机构的成立,意味着嘉兴船籍的船主须凭船舶交易服务机构开具的交易发票等材料,才能办理船舶所有权登记和营运手续,有利于维护交易各方合法权益,规范我市船舶交易行为。

  嘉兴日报 记者 汪莹 通讯员吴婷竹洪 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舟山应急演练:处置金塘大桥非通航水域漂移船舶
·浙江温岭海域一船舶沉没 9名落水船员全部获救
·温州近千亩海域成功出让 用于船舶制造物流运输
·舟山船舶工业亮点频现 产业集中度持续上升
·杭城将新增三条水上航线四种船舶 坐漕舫游遍大运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