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一十字路口突现“天坑” 面积达十多平方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昨天中午12点多,杭州的姚先生正在回家路上。开车经过天城路秋涛北路交叉口时,发现车子特别堵,好几个交警和协勤在维持秩序。

  姚先生觉得奇怪,这又不是早晚高峰,怎么回事?

  开到近前才发现,原来这个闹市区的十字路口路面突然塌陷,出现了一个约10多平方米的“天坑”。

  即使大坑已经被护栏围了起来,但是想象一下车子栽进里面的场景,姚先生不禁出了一身冷汗。“这种闹市区,还是十字路口,如果平白无故就陷下去,真是太恐怖了。”

  十字路口,路面突然下陷

  昨天下午1点半,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这个坑长约4米,宽约3米,最深处有一米多,用挖土机挖出来的沙石都堆在旁边。

  这个大坑,位于天城路和秋涛北路十字路口中心偏北,周围已经用护栏围了起来,旁边停着一辆挖土机。

  由于事故现场占去了整个交叉口路面的四分之一,秋涛北路南北双向的通行受到了较大影响,车辆排起了200米左右的长队,通行缓慢。交警在路面放了隔离墩,疏导交通。

  在附近上班的张先生,昨天上午眼看着坑越变越大。他说,这个地方原本塌陷得没有这么厉害。上午9点多,这块地面突然下陷,面积不大,只像是一只炒栗子的大锅。“上午还有工人来填过沥青,用压路机压过。我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后来反而塌陷得更厉害了。”

  果然,记者在大坑旁边的沙土堆里,看见了黝黑发亮的新沥青。

  记者打听到,压路机压过后,上午路面又下沉了30厘米左右。

  再后来,抢修人员就来了,把路面挖开看看下面有没有空洞,坑也随之越挖越大越挖越深。

  塌陷原因或与连日强降雨、交通繁忙有关

  七八个抢修人员,一直在烈日下站着。他们告诉记者,塌陷原因还不清楚,要等上级通知再做下一步打算,不敢再挖下去,因为怕触碰到周围的水管。

  其中一名抢修人员说,地面下陷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鉴定。他猜测,可能是因为前些天下了好几场大雨,让这个路段的土质变疏松,才会导致下陷。

  现场一位协勤表示,这个路段的交通一直都比较繁忙,卡车、运输车比较多,地面下陷也许和车来车往也有一定关系。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江干区城管办后得知,这个路段目前不属于城管部门的管辖范围。该路段是去年杭州市“十纵十横道路整治工程”中的一“纵”,目前还属于杭州市建委下面的七格指挥部管理,尚未移交到城管部门。

  记者随后采访了杭州市建委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对附近的情况不了解,对塌陷的原因更加不清楚。

  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王站长同样表示:“目前塌陷的原因还在研讨、调查过程中,现在还无法得出结论。以后如何预防类似的问题,才是我们要关注的重点所在。”

  围观的人群里也有人猜测,是否与地铁施工有关。“地铁线路确实经过了那个塌陷点,可是我们现在也不好说,到底是自然沉降,还是和地铁建设有关。”杭州市地铁集团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昨晚现场工作人员已经浇筑好地面混凝土,并保证在今天早上7点之前恢复正常通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慈溪五塘桥附近公路现“天坑” 最深有一米多
·温州马鞍池西路惊现一“天坑” 不是自然灾害所致
·“天坑”前拦住大客车的好人获重奖8万块
·晚饭吃到一半地面就塌了 温州某住宅惊现“天坑”
·温州一民宅突发地陷 正在吃晚饭的老太太瞬间消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