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随到随贷 扶持创业 丽水九成农户有了信用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讯 农民想创业却贷不到款,怎么办?银行有钱却不敢贷给农民,怎么办?丽水深化农村金融体制改革,使全市九成农户通过信用评定,拿到了信用证,凭证可贷款5万至10万元,为农民放贷的金融机构从1家猛增到7家。

  8月18日,云和县普光农民小区的谢乃细,凭着3A级信用证领到了惠农卡,能随到随贷10万元。有了这笔钱,谢乃细可以为妻子开一家小超市,实现下山后的增收梦。开心的谢乃细连说两个想不到:“想不到,我的信用这么值钱;想不到,贷款这么方便。”同一天,小区内的293户信用户享受到了同等待遇。

  农户信用评定去年启动以来,目前,丽水已成为全国首个所有行政村都通过信用等级评价的地级市。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负责人评价:“丽水全面推动金融服务空白区域的重大基础建设,此举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将有力加速农民脱贫,推动解决三农问题。”

  丽水农户信用等级评价为百分制,由道德品质、信用记录、经营能力、偿债能力4个指标构成。公益林、养殖证、青瓷、石雕、茶园等都可作为抵押物列入评价体系。全市38万多农户拥有电子信息档案,并加入实时更新的市、县两级“农户信用信息数据库”,其中31.6万农户已有从1A到3A不等的信用等级。各金融机构与农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得到解决。

  守信的农民先尝甜头,走上了创业脱贫之路。钟端友原是云和县黄源乡陈坞村的贫困户,在农户信用等级评定中,却被评上了最高的3A级。原来,评定人员在调查中了解到,钟端友曾为了还从信用社贷的2000元,在还贷期限前,硬是从邻居家借钱全还了。“钟端友的信用很值钱,他还有公益林可抵押,并有养牛的技能。”参与评定的人行丽水中心支行调统科施茜解释道。有了创业资金,钟端友发展起了黄牛、山羊养殖。去年至今短短一年间,他收入超过5万元。

  金融机构依靠家庭联保、信用抵押、林权抵押的“三联动”机制降低金融风险,农户也备加爱惜信誉。部分欠贷农户主动归还拖欠多年的贷款。目前,丽水农村的贷款不良率从曾经的32%直降到了3%。

  截至今年6月底,丽水31.6万农户授信69.99亿元,其中已有9.2万农户获得贷款49.87亿元,用于发展茶园、农家乐休闲旅游、竹木加工等。与此同时,丽水市涉农贷款余额达293.8亿元,同比增长44.1%,比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幅高出12.5个百分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丽水市委组织部长林天宁
·丽水市委组织部长林天宁在线回答网友提问
·丽水市委组织部长林天宁与网友交流
·丽水市委组织部长林天宁访谈
·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天宁8月18日对话网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