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市府大道10棵银杏树集体挪窝 方便市民停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5日讯1月20日上午,市民李先生经过市府大道兴业银行台州支行门口,发现路上露着一个一个的坑,而原先栽种着的银杏树却不见了踪影。“这些银杏树到哪去了,怎么好端端的就不见了?”李先生说。中国园林网1月22日消息:1月20日上午,市民李先生经过市府大道兴业银行台州支行门口,发现路上露着一个一个的坑,而原先栽种着的银杏树却不见了踪影。“这些银杏树到哪去了,怎么好端端的就不见了?”李先生说。

  记者随后来到兴业银行门口,此时一名工人正在挖土。该工人说,银杏树已经被园林部门的人运走了,他们是在处理树挪走后留下的坑。“要把这些坑填回去,路修好后用来停车。”

  记者联系了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养护科科长翁颖。翁颖说,昨日一共挪了10棵银杏树,这些银杏树目前已经被栽种到市园林苗圃基地。

  据了解,市府大道上的银杏树是在七八年前种下的,当时树苗价格每棵八九百元,现在的价值应该在1200元左右。

  “此次银杏搬迁主要是应市政部门的要求,将树挪走后修整路面,方便市民停车。”翁颖解释,在方远国际大酒店及兴业银行停车的市民比较多,经常发生车子与支撑银杏树的钢管碰撞的小事故。

  被挪走的银杏能否存活?翁颖说,银杏属落叶乔木,冬天处于休眠期,此时不吸收营养,因此冬天移植对其生长影响不大。“存活率达98%,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而银杏在苗圃基地存活后,如果有地方需要种植银杏绿化,将被移植过去。

  随后,记者向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情况。路政管理科科长王卫洁表示,把树挪走,一方面是由于兴业银行及方远酒店门口停车不方便,另一方面是由于此处是市府大道和东环大道的道路交叉口,车流量比较多,出于安全考虑,要把此处道路稍微改造一下。

  “要把泰隆银行和兴业银行中间的道路打开,作为车辆进出的路口,而方远酒店原先小的路口要封道。”王卫洁表示,两三天后道路就修整好了,但要过了保养期才能通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