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件事得问我们律师”台州村村都聘法律顾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这件事,我要问问我们律师。”如果你从台州农民口中听到这句经常在影视作品中出现的台词,请不要惊讶,因为,现在台州市每个农村都有了自己的法律顾问。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普法工作二十多年,尤其是2006年“五五”普法启动以来,台州市公民的法律意识和素养普遍提高了,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更是成效斐然。截至目前,全市有4个村被列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48个村被列为省级民主法治村,市级民主法治村达到了393个。

  滨海镇镇靖村是温岭市较为偏远的一个村庄,以往,这里的事都由村两委说了算。如今,村里做一些决定总要听听村里的法律顾问——浙江泰文律师事务所李正宝律师的意见。“问问法律顾问”,也成了村党委书记项聪林和不少村民的口头禅。

  农村法律顾问,简单来说就是将全市的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以联村的方式派驻到每个村,为村里和村民提供法律咨询,进行释法解疑和法制宣传教育,帮助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合同、协议,帮助困难群众依法获得法律援助等涉法服务。

  据了解,像李正宝这样的法律顾问,如今已遍布台州各个农村。“一村一顾问”制度的建立,既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也让台州市基层法治工作力量得到进一步整合,基层综治、司法调解、法律服务等组织网络进一步健全,有效化解了基层矛盾,维护了基层稳定。

  据台州晚报 黄方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校新生购买深圳航空从台州出发的飞机票可优惠
·30亩地放养5000只鸡 椒江7名大学生村官变身鸡司令
·台州玉环率先下放农民建房审批权 大大省时了
·国家拨款569.25万元助力台州防护林工程
·台州公共自行车“金点子”征集活动火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