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集中抽查25家餐饮具消毒单位 均存在问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工作人员没有穿戴卫生衣帽和手套,直接用手包装已经清洗的餐具。(下图:用来清洗餐具的水漂着油渍,明显不干净。)卢珍珍 摄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目击消毒单位生产不规范,成品有污渍

  8月16日,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第一站位于椒江东枫山路。

  这家企业在两间临时建房里,总面积73平方米。环视车间四周,顶部、墙壁抹了水泥,可能时间长久,颜色灰蒙蒙的,污渍斑斑。靠里面的车间,是餐具清洗区。走进去,地面湿漉漉的,散发着一股剩菜剩饭的余味。墙角,堆放着一摞塑料箱,里面装着从餐饮店运回来的餐具,沾满食物残渣。

  车间中央,摆放着清洗设备。边头的清洗槽里,浸泡着一些碗盆汤匙。与塑料箱里的餐具相比,少了很多残渣,看样子已经清理过一遍。

  记者问工人:“槽里的餐具已经浸泡了多长时间,是不是还要用清洁剂清洗?”

  工人迟疑了很久,答道:“这里就是清洗的。我们今天还没有开工,就先泡着。”

  卫生监督人员询问,他们使用什么清洁剂。工人指了指靠墙的一个小袋子,是一袋食用碱。卫生监督人员看后,说:“这种食用碱一个家庭用用还行,企业里批量清洗,肯定不行。”

  紧挨着清洗设备的,是一套消毒设备。工人说,这套设备他们每天都用,用完后每天清洁。他一边说,还一边演示如何开关。但是,记者看到,消毒设备的底层,留有不少破碎的餐具和食物残渣,颜色泛黄,且锈迹斑驳。

  见状,工人又强调,是因为今天还没有开工,工作完了,就会清洗。

  与清洗车间一墙之隔的包装车间里,中间一张大桌,叠放着等待包装的玻璃杯、盆、碗,码得整整齐齐,有些餐具已经经过一次包装。

  但是,细看这些餐具,部分碗沿、酒杯外部仍然留有污渍。最明显的是一套已经真空包装好的餐具,碗外部还有一道很明显的菜渍,一两厘米长。

  卫生监督人员在一个装满成品餐具的塑料箱里发现这套餐具,单独拿了出来。老板连忙解释:“这些餐具我们还要检查一遍,如果有瑕疵,肯定不会送出去。”

  随后,卫生监督人员要求老板出示营业执照和工作人员健康证。

  从营业执照上看,这家绿洁餐具洗涤服务中心的领证时间是8月12日,成立只有4天。但老板说,他们接单开工已有2个月。

  至于工人们的健康证,老板解释,赶得匆忙,落在家里了,改天再送到卫生监督所去。

  但在这之前,记者已经向工人询问健康证一事。工人先是回答:“健康证有的,在老板办公室,我们没钥匙,拿不出来。”记者追问,他本人有没有去办理过。这位工人又迟疑了,说:“我还没有去办。我刚来没多少时间,没来得及办理。”

  检查结束后,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黄明告诉记者,在台州市40多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里,这家单位的状况颇具代表性。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这件事得问我们律师”台州村村都聘法律顾问
·高校新生购买深圳航空从台州出发的飞机票可优惠
·30亩地放养5000只鸡 椒江7名大学生村官变身鸡司令
·台州玉环率先下放农民建房审批权 大大省时了
·国家拨款569.25万元助力台州防护林工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