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有群“砸车党” 专挑去“野泳”的车主下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7日讯东阳、义乌、永康有多少座水库?本地市民不一定了解,但贵州人罗国喜却了如指掌,甚至还知道哪些水库人流量最大。

  入夏以来,不少市民都偷偷到水库里游泳,车子常常随便停在路边,罗国喜觉得这是条“生财之道”。短短两三个月,他与老乡郑某、王某合伙作案30多起,成为金华各地市民痛恨的“水库砸车党”。

  懒汉动起了歪脑筋

  罗国喜今年25岁。自17岁开始,他就到浦江、东阳等地打工,但一直缺钱花。2008年,罗国喜因盗窃罪被判刑一年零三个月,去年8月才刑满释放。

  今年夏天,金华各地持续高温,罗国喜怕辛苦,不想去干活挣钱。听旁边的人说,很多人开车去水库游泳,他和郑某、王某就动起了歪脑筋。

  8月16日下午4点左右,罗国喜和郑某各自骑了一辆摩托车,约好在东阳市中山大桥会合,一起去东阳浪坑水库偷东西。

  砸车前先到水里游一圈

  两人先在水库里畅游了1个小时,上岸后,罗国喜坐上郑某的摩托车,到水库边的马路上寻找作案目标。

  来回转了几圈后,两人盯上了一辆小轿车。见驾驶员的座位下面放了一个黄色皮包,罗国喜心想:“袋子放得这么隐蔽,里面应该藏着贵重物品,还有可能是现金。”

  见四下无人,罗国喜就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砸碎车窗,迅速将皮包拿走。随后他跳上郑某的摩托车,往浪坑水库外逃去。

  途中,罗国喜又换骑到自己的摩托车上。

  逃出一段路后,两人打开皮包一看,里面有5300多元人民币和一些发票。罗国喜让郑某扔掉皮包,两人各拿走2600元,最后用剩下的钱搓了一顿。

  在金华疯狂作案30多起

  入夏以来,罗国喜和老乡郑某、王某就以这样的方式合伙作案。他们经常在东阳、永康和义乌的水库边出现,所到之处,都留下他们作案的痕迹。

  尤其是东阳浪坑水库,停在附近的车辆频频遭遇砸盗,这引起了东阳警方的重视。

  从8月中旬开始,每到傍晚,东阳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就派出警力,到水库周边巡查。8月17日,通过侦查,罗国喜等三人被抓获。

  警方在他们住处搜缴到手机18只、玉器6件。而据他们自己交代,已在东阳、义乌、永康市等地水库边盗窃作案30多起。

  目前,相关案情仍在追查中。警方提醒市民:为了人身和财产安全,千万不要去水库游泳。如果因为其他原因开车前往水库,最好将车辆停放在周围有居民或路人较多的热闹地段,同时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可疑的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温水库吃紧 金华昨起通过乌引工程从衢州引水
·记者来到频受台风暴雨侵扰的永嘉——跟老叶查水库
·台州朱溪水库获批复立项 将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
·台州着手编制长潭水库系统性规划 预计明年6月完成
·珊溪水库生物链断裂 温州发令收缴“地笼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