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处坠落成“头号杀手” 近40家企业上“黑名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30日讯近日,杭州市建委召开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集中执法情况通报会,有近40家企业上了“黑名单”,被通报批评,它们都是今年5月以来发生安全事故责任单位以及各项专项检查中发现管理不到位、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企业。

  按照杭州建委提供的信息,今年全市建筑施工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持续保持下降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死亡事故8起,死亡8人,与近三年同期均比事故起数下降14.3%,死亡人数下降35.7%。

  其中,不系安全带等原因造成的高处坠落是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头号杀手”,今年以来共发生高处坠落事故6起,死亡6人,均占事故总量的75%。仅5月至7月这两个月,就连续发生了5起。

  出事故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都会得到相应的处罚。此次,市建委按照规定对今年5月以来发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21家责任单位进行了处罚:除了相应的经济处罚,还对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企业以及项目经理、项目总监进行信用扣分;向省住建厅建议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和责任人安全生产考核证书,暂停该单位参与杭州市政府投资项目投标资格。名单如下:

  曾发生高处坠落事故企业黑名单

  ●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彭埠单位R21-06地块农转居公寓Ⅱ标段“5·5”高处坠落事故

  施工单位:浙江省长城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3个月)

  监理单位:浙江中兴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地区麦庙港以东天城路以北地块农转居安置房项目Ⅱ标段“5·11”高处坠落事故

  施工单位: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劳务单位:杭州勤业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3个月)

  监理单位: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杭州海特机械有限公司2#厂房工程“5·13”脚手架倒塌事故

  施工单位:浙江宝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劳务单位:杭州海华建设劳务承包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3个月)

  监理单位:杭州市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赞成-林风花园A组团“5·29”高处坠落事故

  施工单位:浙江大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劳务单位:兰溪市洪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3个月)

  监理单位:杭州市城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浙大紫金港校区农生组团二标段国家实验楼“5·31”高处坠落事故

  施工单位: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专业分包单位:浙江圣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3个月)

  监理单位: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万银双子中心“6·2”塔吊倒塌事故

  施工单位: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3个月)

  专业分包单位: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监理单位:浙江处州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杭政储出(2006)55号地块综合楼“7·26”高处坠落事故

  施工单位:中建三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专业分包单位:深圳建升和钢结构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劳务单位:四川创佳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暂停投标资格3个月)

  监理单位:浙江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暂停投标资格2个月)

  十余家涉地铁、保障性住宅工程企业被罚

  除了发生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还有十几家企业因为管理不到位、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等问题被罚。

  在地铁工程建设上,负责杭州地铁1号线滨和站建设的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存在工地监测点设置没有按照要求分布、盾构井点出现混水没有及时处理而继续施工等问题,被列入处罚队伍。除此之外,列入市政和地铁工程专项检处的单位还有浙江金桥建设有限公司、杭州市城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华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此外,在保障性住宅工程中查有11家企业存在质量安全保证体系不健全,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名单如下:杭州市城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江苏省第一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浙江省长城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高新建设有限公司、杭州兴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之江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浙江宏诚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明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同样的,以上这些企业也被通报批评,企业以及项目经理、项目总监进行信用扣分,暂停其参与杭州市政府投资项目投标资格。

  在商品混凝土企业专项检查中,发现技术人员管理不到位、上岗人员不足、试验不规范等问题的单位有两家:杭州野风混凝土有限公司和杭州亿佳混凝土有限公司,它们不但被通报批评,还暂停了其参与杭州市政府投资项目投标资格。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下访企业
·杭州通报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情况 近40家企业被罚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专题读书会举行 推动文化建设新突破
·吕祖善要求 扎实推进“三位一体” 港口服务体系建设
·吕祖善强调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