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3支专业服务队巡查企业 德清彻查能耗漏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德清8月30日电 今天一大早,德清县节能技术服务队技术员孟金儿、郑莹敏等人赶到雷甸镇成通金属厂,一一检查用电装置,分析该厂电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原因,一起想办法把电耗降下来。

  像这样专门为企业查漏补缺、节约电能的义务技术服务队在德清有13支。湖州鑫国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用电装配容量为315千伏安,但用电最大负荷仅110千瓦,负载率只有32%。企业浑然不觉的这一能耗漏洞被技术服务队揪了出来,供电部门及时为企业更换了160千伏安变压器,每年可节约电费10万元。

  德清县的全社会用电量占该县全部用能40%,像“鑫国双”这样用电“小脚穿大鞋”的情况还真不少。去年起,该县专门成立了降损节能领导小组,走访全县2000多家企业,每月定期对1334家骨干企业的用电情况进行统计分析。调查发现,没有合理用电的用户有583家,占调查总数的30%,而企业用电不当,既有管理上的漏洞,又有嫌麻烦、怕影响生产的顾虑。为此,德清县面向124家用电重点企业举办了精细用电培训讲座,对10家不合理的用电大户开出了“移峰填谷、降能止耗”的示范性处方,当年就为企业节减电耗折合电费147.5万元,而企业的投入成本仅9万元。

  精细化用电行动引发了企业的降耗热潮。德清县中能热电有限公司引进电动机变频调速新技术,年节约32万度电。今年全县又有60多家企业加入到精细化用电行列,预计全年可节约电能490万千瓦时,折合标准煤1862吨。

  除了工业领域节电,德清还倡导全社会节电。“城镇居民中,每两户就有一户充分利用了夜间谷电。”县供电局营销部主任陈伟明介绍,目前全县已发展峰谷电用户3.4万户,占全县总户数的四分之一。

  德清县还对闲置、即将退役设备进行改造,使所有35千伏变电所全部用上节能型变压设备,实行“低碳运行”。投入1.33亿元对全县电网进行改造,形成“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的供用电线路,年节约电能1230万千瓦时以上。

  据悉,“十一五”前4年,德清县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8.02%。德清县三电办主任胡建纪说:“科学节电使全县企业的能耗平均水平有效降低,今年上半年全县所有工业企业的节电降耗达到了2.3%。”记者 吴妙丽 通讯员 李剑民 金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义乌市企业积极更新设备 淘汰落后产能
·欧盟抛玩具安全严规 绍兴玩具企业有一年"功课"可做
·甬港论坛8年成绩斐然 8家宁波企业在香港上市
·宁波企业环保型纸品文具研发居全国前列
·宁波企业成功还击百余起国外反倾销指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