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7号热带风暴“圆规”外围环流今起影响金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两个强热带风暴运行图,下方为“狮子山”的路径。

  记者吴小献文/摄

  洋面上生成两股风

  8月28日14时,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名字来自中国香港,是香港的一座山名)以7级风力生成,过程发展较慢。到30日14时,其中心最大风力为9级;30日13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最大风力10级;30日16时,其中心位置在北纬21度,东经116.8度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85百帕,最大风速每秒25米,最大风力10级,以每小时3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7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在“狮子山”生成24小时后,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圆规”(名字来自日本,含义为圆规星座)以7级风力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偏北方向大约13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虽然起步的风力与“狮子山”相同,但发展速度很快,到29日20时加强到8级,30日8时加强到9级、14时加强到10级后,其中心位置在北纬23.4度、东经132度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80百帕,最大风速每秒25米,最大风力10级,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7级风圈半径160公里。

  外围环流今起影响金华

  虽然洋面上这两股风距金华较远,而且还未加强为台风,但从今天开始,金华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影响较明显的是东部的磐安等地,这些地方将有降雨。

  据金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行才介绍,“狮子山”和“圆规”这两个强热带风暴,大致的移动方向是,一个从南向北向福建方向移动,一个从东南方向向上海方向移动,金华恰好处在两者的夹角。另外,还有一股低气压已在这两个强热带风暴间生成,如果“狮子山”和“圆规”走得慢点,这股低气压成长速度快点,就有可能出现三个强热带风暴或台风同时生成的局面。

  张行才分析认为,由于“狮子山”和“圆规”这两个强热带风暴移动方向还不是很明显,具体在哪里登陆,登陆时风力又有多大,现在都还是未知数。另外,两者间的相互影响,也会影响到其移动的方向和强度。目前预料,它们正面影响金华的可能性不大,外围环流的影响,只会带来降水和降温。

  “秋老虎”渐渐远去

  进入8月下旬后,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减弱,我市已有多日未见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今天是中小学校新学期开学的日子,最高31℃左右的气温和较好的天气,很适合孩子返校,而且这个气温会维持到9月2日前后。

  张行才告诉记者,在9月3日前后,副热带高压还会有一个加强过程,但最高气温难超35℃。

  “秋老虎”正渐行渐远,在气象学上秋季即将来临之时,市民可考虑换秋衣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