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一保安冒充“警察” 专管打架、偷窃和聚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今年29岁的保安林达(化名),一直很想当警察。

  他在地摊上买了本工作证,在工作单位一栏填上“万象派出所”后,就当起了“警察”。

  他在公园里劝止那些打牌“小搞搞”的人,他在马路上喝止那些动手打架的人……虽然他干的都是好事,但他终究是个假警察,前天,他被丽水莲都警方抓了。

  4次主动找公园保安配合“执法”

  前天下午,林达来到丽水丽阳门公园保安室,出示了自己的“证件”(见图),声称自己是万象派出所的民警。

  他说,公园里“来钱的”小搞搞不雅观,也影响社会风气,要求保安配合他到公园内劝导玩牌的人收起放在桌上的钱。

  于是,公园保安和他一起去劝止“玩钱”的老人。

  这不是他第一次到公园“执法”。

  从今年3月份起,他先后4次到公园“执行任务”,都是找保安配合,叫打牌的人把钱收起来。

  写着手机号的“证件”露破绽

  但前天,他的“证件”引起了丽阳门公园保安们的怀疑。

  因为他的“证件”上,填写的笔迹歪歪斜斜的,而且,竟然还写了手机号码。

  于是,保安报了警。

  莲都区公安分局万象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前往,会了会这位陌生的“同事”。

  一看所谓的证件,真警察也忍俊不禁。原来证件是地摊上买来的空白“证件”,上面贴了林达本人的照片,并给自己编了“警号”,地址一栏歪歪斜斜地写着:“浙江省公安厅丽水公安局”。

  在真警察面前,林达交代了自己当“警察”的经历。

  很多冒充警察的人,是为了干坏事。但经过调查,警察发现,林达一系列假冒行为中,并未涉及任何利益关系,而且做了很多好事。

  所以,民警将其带回所里后,只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和严厉批评。

  他为什么要冒充警察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林达:

  我一直想当个警察。

  我从小就老是被人家欺负,我想当警察了,就可以保护自己了。

  两年前,我刚到丽水的时候,就被小偷偷走了身上仅有的400元,当时我工作还没找到,吃饭钱又没了,幸亏后来表弟借了我点钱,我又在一家宾馆找到了工作。

  我被偷过好多次,一点办法也没有。

  也就是两年前,我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个警察。

  我太羡慕他了,只要他一穿警服,气场就来了,跟他走在一起,很有安全感,我也想做这样的人。

  我也打听过要怎样才能当警察,听说要先考警校,但我们家穷,没钱给我读的。

  我就跟着这个警察朋友,还有在武术学校读书的表弟,一起强身健体,每天很早起来跑步,还学了点散打,现在如果一对一单挑,我不输给别人的。

  今年回家过年的时候,我就跟家里人说,我当警察了,其实,我是新找了份当保安的工作。

  这样说,就是为了有点面子,家里人也不会再说我了。以前,他们总是说我没用,因为我都是做些水电工的活。

  我在地摊上,花两块钱买了一本空白的工作证,然后就自己填写了下。

  有了“证”之后,我在路上看见打架就会上去管,总有十几次了。

  因为我穿的保安服,和协警的很像,所以基本上,我上去一亮证,说自己是派出所的,他们就会跑了。

  不过有一次,对方手上有刀,我喊了之后,他们虽然马上就蹲下了,但刀还是划到了我的胳膊。

  后来,我就报了警,警察来了,我就说我是保安。

  去公园的时候,我都穿便衣,因为在公园里小搞搞的人很多,所以我要找保安帮忙。

  我就是想维护治安。

  其实,这两年,我每天晚上下班了,都会在外面转上两三个小时,抓小偷。

  我就抓到过一次,有两三个人在偷摩托车,那时候,我还没有“证”,就跟在后面,报了警,看着警察把他们抓走了。

  不过,现在,我不敢去了。

  那天,我被带到派出所的时候,吓得两手发软,都哭了。

  这是我第一次被带到派出所,我从来没做过坏事。

  我真的不知道这样是犯法的,法律什么的,我也不怎么懂,我小学都还没毕业。我只是亮亮“证件”,吓唬吓唬他们的。

  我现在下了班就回家,除了上下班就不出门了。警察说了,抓小偷这些事,有专门执法人员会做的。

  据都市快报 叶志明 郭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业主掏腰包送了保安13辆自行车 这情分羡煞旁人
·误把民警当保安推销赃物 "走了眼"的小偷当场被拷
·少女被拐眨眼求救 路人和警察一起“管闲事”
·保安太想当警察 自己做了警察证跑到公园去"执勤"
·拍了几下游戏机 宁波14岁男孩遭保安协警关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