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垃圾占据半边河道 杭州城北一运河支流陷截流危机
居民担心:万一司机把车停到河道垃圾堆上,那就危险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被垃圾侵蚀一部分的河道边也堆满了垃圾,上面停着几辆车子。

  浙江在线09月05日讯“通益路这边有条河,有人往河边倾倒了很多建筑垃圾,现在已有很大一块河道被填平了,上面还有人停车子。”

  昨天上午,杭州市民杜先生打来电话,表达了两个观点:好端端的河道怎能擅自填平?上面用来停车,是不是很过分,还有点危险?

  记者马上赶往现场调查。

  “禁倒垃圾”牌四周全是垃圾

  杜先生所说的地方,位于城北通益路与古运河路交叉口,这里正好是拱墅区与余杭区分界点,属于谢村的范围。

  这条河有10多米宽,附近村民也说不出名字,只知道它与运河是连通的。

  在谢村南阳桥76号前头,一条约20米长的河堤边,集中堆放着各种建筑垃圾,有砖块,有碎石子,还有木条等等,有的地方堆了1米多高。

  有不少垃圾,开始“横向延伸”:沿着河岸的斜坡散落开来,最多的地方已超过河岸1米多,颇有点像“截流”的场面。

  附近有些村民对垃圾已忍无可忍,就在旁边树起一块牌子:“禁止倒垃圾”。

  不过,似乎一点也没效果。牌子底下,全是建筑垃圾。

  建筑垃圾都是半夜来倒的

  “这些垃圾,也不知道是谁倒在这边的,不过都是半夜里来倒的。”附近村民傅国良说,就在前几天,一天夜里,零点刚过,他正在睡觉,突然听到外面“哗啦啦”一阵巨响。

  傅国良还以为是房子倒了,赶忙跑出房外一看,只见一辆拖拉机正收起车斗,接着迅速离开,一个拐弯,消失在夜色中。

  “刚开始,只有一小堆垃圾,后来大家似乎都觉得,这里是一个倒垃圾的‘好地方’,隔段时间就会有人来偷倒垃圾。”傅国良说。

  记者又沿着河往前走了一段,发现还有不少地方有大堆的垃圾。

  万一车停到河道上就危险了

  至于“河上停车”的事情,记者发现,一些车子不是停在河道上,倒是停在河边的地上,而这地上也有不少垃圾。

  不过,傅国良说,其实,河岸边一直就有这块延伸出去的土地,这倒不是建筑垃圾形成的。但因为河上的建筑垃圾越堆越多,远远看去,地面与垃圾堆连成一体,就像一长块平整的地面。

  “有些外地司机如果不熟悉环境,把车停到河道的垃圾堆上面去,那就很危险了。”傅国良担心道。

  昨天,记者想找谢村村委会了解情况,但因为是双休日,村委会没人上班。

  记者了解到,目前,村委会领导已经在关注垃圾倾倒事件了,今天就会派人到现场查看,并组织人力清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