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玛瑙"来去匆匆浙江风大雨急 浙北沿海仍有大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宁波刮起了四级阵风,大风把行人的雨伞都吹得变了形。 陶玉其 摄

  浙江在线09月06日讯昨天傍晚,热带风暴“玛瑙”在台州以东300多公里的洋面上,并以每小时约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虽然强度略有加强,有可能升格为强热带风暴,但是距离大陆还是有相当距离的,所以基本上不会在我国沿海一带登陆。根据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台风路径预测图,“玛瑙”会在洋面一路北上,然后在朝鲜半岛登陆。

  浙北沿海:

  今天有7到8级大风

  今天白天,“玛瑙”会进入黄海南部海域,外围云系会给浙北沿海一带带来风雨。今天浙北沿海地区局部有阵雨,浙北沿海海面有7-8级大风,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影响。

  明天开始,“玛瑙”对浙江省的影响就会结束。

  国家海洋预报台指出,“玛瑙”是今年继“电母”、“圆规”之后影响我国长江三角洲以东海域的热带气旋,虽然它的强度比“电母”和“圆规”弱,但也在经过海区掀起近6米的狂浪。今天白天,浙江北部、上海、江苏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

  由于“玛瑙”来去匆匆,昨天对浙江沿海只造成大风影响,个别地区只下了小雨。由于风浪影响,来往南麂的海上航班仍然停航,但是岛上的游客已全部撤离。

  宁波:

  海上客运正常,大风吹出蓝天

  从昨天中午起,宁波沿海海面出现了7—9级大风,市区风力也达到了4级。但是,宁波的海上客运仍然正常运行,未受大风影响。“玛瑙风”还吹散了宁波空中的尘埃,天空变得格外通透。

  宁波市气象台说,从昨天夜里开始,“玛瑙”对宁波的影响已基本结束。

  昨天,宁波全市没有出现强降雨,只有北仑和市区略有小雨。

  苍南:

  巨浪中援救被困游客

  9月4日晚,受“玛瑙”影响,苍南县炎亭海面风浪逐渐增强,两名兄妹被潮水困在悬崖上……

  苍南县炎亭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值班干部王磊立即带领官兵携带装备赶赴现场。观察了地形后,他们决定由熟悉地形的当地村民带路沿着海边山崖攀爬前去营救。

  经过惊险攀登,终于较为靠近被困游客了。可这时,眼前的情景又让官兵们心情沉重起来。在被困游客山崖前有一道长约5米的罅隙,海水拍打过来可以激起三四米的海浪。

  “我试试游过去。”王磊决定跳下水游过去进行营救。官兵们将绳子绑在王磊的身上,然后死死拉住绳子,防止他被巨大的海浪冲走。

  巨大的海浪一次次将王磊拍打回来。短短的5米距离,王磊足足游了3分钟,最后终于抓住了对面的石头爬了上去。他将带去的绳索牢牢地绑在了两个游客身上,悬崖对面的官兵小心而快速地使劲牵引绑在他们身上的绳索。

  被困的两名游客在风浪中,终于脱离了险境。

  通讯员 吴水斌 徐贤海 记者 逯海涛 王益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热带风暴玛瑙影响浙江海域
·“玛瑙”的路越走越偏 扭头往北行无意登陆浙江
·浙江近400艘船在"玛瑙"可能影响海域 省防指紧急部署回港
·群众利益无小事 浙江迈出构建警民和谐关系第一步
·吕祖善强调:浙江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