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浦江UFO”事件续:那不是UFO 而是金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07日讯浦江一位读者给《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报料称,9月3日晚上,他用家用DV拍到了UFO。视频中的那个不明发光体,看起来很像科幻电影中的“飞碟”,能够清晰地看到菱形的轮廓。(详见金华一市民称拍到了UFO 视频中的发光体很像"飞碟")

  昨天,很多读者打进热线,讨论“浦江UFO”事件。有读者称,从报道中看,那个发光体倒是很像一只夜光风筝或者孔明灯。义乌读者王江辉是一名天文爱好者,他的说法听起来比较靠谱:“我认为,那个发光体是金星的可能性比较大。”

  天文爱好者王先生:

  通过普通的望远镜看星星,就是菱形的

  王江辉今年38岁,在义乌开了一家商店,他是一名天文爱好者。

  “晚上如果有空,我喜欢拿着望远镜看星星。”王江辉说,“9月3日那天晚上,能见度特别好,我在自家屋顶上也看到了那个位于东南方向的发光体。”

  不过,王先生认为,那个很耀眼的发光体,不太可能是UFO,金星的可能性比较大。

  王江辉说,根据他多年观察星星的经验,金星一般都会出现在东南方向,而且看上去非常亮,起码比北斗星大四五倍。

  “天气好的时候,金星、木星看上去都会特别亮。报道中说的那个发光体,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什么变化,很有可能就是金星。”王江辉说。

  那么,为什么金星会在视频中看起来是菱形的呢?

  “这可能是DV的原因造成的,晚上拍这么远的东西,成像都是虚的,再加上晃动和焦距的问题,出现在视频中的金星就可能变成菱形的样子。”王江辉说,他用的望远镜是8-10倍焦距的普通望远镜,在观察星星时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有时候,通过望远镜甚至会看到钻石形的星星。还有,光线通过云层时也会发生折射,也有可能使图像变形。”

  视频专家:用一只灯泡也能拍出“飞碟”的效果

  陈钢在金华广告界颇有名气,在使用摄像机和各种剪辑软件方面,他可以称得上是行家。

  昨天,在看了浦江读者拍到的那段9分36秒的“UFO视频”后,陈钢说,从技术上看,这段视频没有剪辑过。但是,视频内容是否是真的,他不敢确定。

  “如果是作假的话,我用一只灯泡也能拍出同样的效果。”陈钢说,“用一只菱形的灯泡,放在黑色的布景前面,只要摄像机对焦不对准灯泡,拍出来就是这种‘飞碟’的效果。”

  不过,陈钢也认为,如果真的是天空中出现不明发光体,用普通的家用DV拍摄,因为焦距不够长,拍出这样的画面也可以理解。

  “总的来说,我对这段视频的真实性表示怀疑。”陈钢说,“视频从始至终,都只有发光体,而没有任何参照物,这让视频的说服力大大降低。如果是我在现场拍的话,我会先拍摄周围的环境,然后再把镜头对准UFO,这样才比较有说服力。”

  UFO研究专家:这种UFO比较少见

  66岁的金华人徐家麟,是中国UFO研究协会理事,他研究UFO现象已经有30多年了。

  “我研究过很多UFO事件,视频和照片都有,大多数UFO都是两个碟子合在一起的样子。”徐家麟说,“这次浦江拍到的UFO是锥形的,还比较少见。”

  而且,徐家麟认为,类似的UFO现象已经很常见了,并不新鲜。“经常有人把飞机和球形闪电等自然现象误认为UFO。要辨别是否真的是UFO,主要看它是否在空中停留了很长时间、是否有突然加速或者进行90度直角转弯的情况发生。”

  浦江拍到的这个UFO,虽然在天空停留了很长时间,但却没有突然加速的情况发生。

  专家认为最近的UFO事件跟金星有关

  UFO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据各地媒体报道,除了浙江省的萧山、海盐、海宁、宁波等地发现不明飞行物外,外省其他一些地方也有目击者称看到了UFO。

  据三峡晚报报道,今年7月份,宜昌有多位市民发现天空出现闪闪发亮的东西,怀疑是UFO。

  上海天文台佘山观测站科普主管汤海明根据目击者描述的情况,并参考视频资料,特别是“停留3小时”且“逐渐消失”等现象的分析后认为,这些UFO现象是金星的可能性非常大。

  北京UFO研究会理事章云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认为,由于短时间内UFO集中出现,从众心理、暗示效应起了很大作用,所以更多的应该是人云亦云的产物,真正属于外星人飞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金华曾发生两起“疑似”UFO事件

  中国UFO研究协会理事徐家麟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金华曾发过两次著名的UFO事件。

  1979年,当时的金华化工厂驾驶员王健明,在早上五六点钟开车去送货,曾在前方200米处看到两个穿着宇航服、全身发着光的“人”。正当王健明拿出一根铁棍准备防身时,那两个发光的人立即就消失了。

  最著名的一个案例是,1987年8月27日黄昏时候,“一个椭圆形的、和脸盆一样大小、不断旋转的UFO从金华上空飞过”。当时很多金华人都看到了,徐家麟采访了很多目击者,写成报道后刊登在了几天后的钱江晚报上。据称,那个UFO经过嵊泗县电厂的时候,整个电厂都停电了,很多人的手表指针也在UFO经过的时候停止了转动。

  不过,以上资料至今仍缺乏令人信服的科学结论。见习记者 张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