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安监局为安全生产监管提能增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为企业送培训、送典型、送标准、送温情、送指导,以五大服务完善安全监管机制,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共促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积极转变作风,提能增效,寓监管于执法,更寓监管于服务。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面对企业生产繁忙与培训任务紧迫的实际情况,市安监局转变思路,主动送培训到企业。主动推出“菜单式服务”,制作特色课程选项,由企业自主选择复训课程。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保证更多人得到集中培训,持证上岗,充分解决了“工学矛盾”。今年1-8月份,市安监局共为企业送去52个培训班次,培训2722人次。

  今年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为推动本市安全型企业建设,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市安监局精心筹划,加强典型引路,为企业送经验,于五月中旬举办全市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把先进的安全管理经验送到了企业的心坎里。

  安全监管离不开执法检查,为使执法检查与服务企业有效结合,市安监局换位思考,转变方式,在执法检查中不忘送温情、送阳光。比如所属的监察支队就以“等”和“兼”充分诠释了人性化执法和温情执法的内涵。他们到企业检查时,如果正遇安管员在开会或正在车间工作,为了不影响企业生产,就会耐心等待,有时甚至一等就是一个小时;在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更是执法兼顾普法,指导企业制定基本的安全生产制度,提供台账制度基本目录,宣传最新的安全法律法规。

  今年上半年,市安监局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检查、指导和服务,帮助解决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尤其针对“四化”企业搬迁这一省、市重点工程,市安监局牵头组建杭州市“四化”企业搬迁安全生产督查领导小组,每半个月至一个月开展一次联合督查,并每月制作上报“四化搬迁工作安全生产督查专报”。正是基于发现小细节,预防大事故,今年以来,全市13个在建重点工程均未发生安全事故。

  除了重点工程联系制度,市安监局还于年初对“百千万”行动进行了部署,要求调动广大安监领导及安全生产专家,分赴企业送指导,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协助企业预防事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8月份,杭州市本级共组织专家赴企业指导就超过了140人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处坠落事故多 近40家企业安全生产不到位被处理
·浙海盐供电:公布75个整改项目力保安全生产
·舟山市政协督办渔业安全生产提案 人防技防都要抓
·湖州市安监局:做好高温期间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生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