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名城市白领的低碳理念:多种花草多运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杭州9月9日讯“肥猫”姓陈,1975年生,是个杭州女孩,典型的城市白领。“肥猫”和老公的收入不错,不过,小两口把辛辛苦苦买来的房子卖了,如今租住在单位边上。对于低碳生活,他们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肥猫”在单位里很出名,因为她每年都会热情地给大家送种子,教大家种花草。记者晚上11时通过QQ联系她时,她正一边聊着QQ,一边抽空给家里的花草浇水。

  “肥猫”种过的植物可多了,有草莓、紫苏、薄荷,以及记不清来源的石榴、薰衣草、含羞草、太阳花、满天星、海棠、矮牵牛、茉莉花、月季等。

  种花草的乐趣在哪里?“肥猫”答道:“那就是把它们养活了,很有成就感。”她说,这些琳琅满目的植物,不仅能美化居室、愉悦心情,吸收电脑辐射、缓解视力疲劳,还能吸收二氧化碳,减少碳排放,净化空气,真是一举多得。

  “肥猫”家有车,老公在开,但“肥猫”并不打算学。她在杭城转悠时,总选择公交出行,有时与同事拼车。杭城有了公共自行车后,她就每天骑着红色的单车跑来跑去,“肥猫”觉得很健康、很低碳。

  最近天气热, 10岁的儿子觉得坐电动自行车很拉风。于是,“肥猫”决定买辆电动自行车。“肥猫”依然选择网上购物。而且,不差钱的她,又淘了个二手车,还是日本货。“新车很贵,要四五十万日元,二手的还不到1000元人民币!”“肥猫”很得意,她喜欢买二手货,这样既不浪费,又节省资源,是非常低碳的行为。

  时间往前推七八年,那时“肥猫”还是“瘦猫”,长得水灵灵的。女孩子哪有不爱美的,“肥猫”也是彻底的美容狂。“总是担心青春溜走,经常买一大堆护肤品回来。”“肥猫”说,那时自己真高碳。

  为了永葆青春,“肥猫”学会了许多美容高招,有些还是没申请专利的自创。她曾经还是购物狂,总是把大包小包的新衣服、新鞋子往家里背。

  可是现在的“肥猫”,却很少在奢侈品特别是护肤品上乱花钱。“我看过一个报道,有些老外尝试一年不消费。”“肥猫”说,她已经节约生活了5年,完成由奢入俭的蜕变了。

  基本不逛商场,只吃食堂饭,买东西就在网上淘,不买打折和附赠品的商品,护肤品用完再买;什么都用卡,饭卡、市民卡、超市卡,能不用现金就不用,“肥猫”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抠门”。她说,不要轻易对打折和附赠品的商品动心,一旦买回来,你会发现只是又浪费了钱。

  “不过我们偶尔也会去香港购物,那也是为了省钱。”“肥猫”说,低碳就是少消费,而节俭也不等于降低生活品质。

  因为善于利用网络购物来节省日常开支,“肥猫”已经小有名气了。她经常被邀到杭城某电台担任嘉宾,教听众如何网络代购、全球购、香港购,买到价格实惠的品牌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会运动"家居沙发亮相杭州 或将推动行业新一轮竞争
·多卡合一方便又低碳 临海市民卡年底全面发放
·淘汰小旧船发展大船舶 三门着力打造低碳航运
·全国人大低碳经济调研组抵甬 实地考察企业
·发展低碳经济,做大做强我省新能源产业的建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