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一嫌犯被抓时当街撒赃款 路人哄抢后离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温州市民曹先生说起昨天上午他在市区看到的一幕:几名犯罪嫌疑人在被警察抓捕时,突然将手里的一叠赃款撒向路面。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几名路人见状竟一哄而上,将钱捡了个精光后迅速离去。曹先生说,这些市民的素质,真让城市蒙羞。

  市民:

  有人撒钱,路人哄抢

  事发地点在市区民航路一大酒店门口的台阶上,时间是早上11点20分左右。

  曹先生说当时行人挺多,他正经过这里,突然见几个人冲了过来,按住另外几人,并拉向酒店大堂。就在进门之前,被抓的一名男子突然从手上扔下一沓钱。“当时风挺大,钱没有捆,一下子就四处散落在地上。”曹先生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周围的七八名路人突然就围了过去,“你抓一把,我抓一把,抓起来就快步离开了。”

  酒店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抢钱的人里有路人,也有在旁边等客的三轮车夫,七八个人一眨眼的功夫,就把钱一抢而光。一名穿红色短袖的男子瞅准最多的一叠钱,揣在怀里就一路小跑闪进附近的小巷。“估计那把有三四千元。”

  事后,曹先生才了解到,原来是便衣警察在抓嫌犯,那些钱是赃款。

  警方:

  道德缺失,涉嫌违法

  随后记者找到了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办案民警。

  据经办民警介绍,当时,他们正在抓捕几名现场犯案的涉案人员。“因为现场人比较多,怕引起混乱,民警上去后立即将他们往酒店大堂里按。”就在这个过程中,其中一名嫌犯将刚刚到手的赃款撒了出去。当时嫌犯还在反抗拉扯中,情势不允许民警顾及其他。

  一进大堂,民警立即向酒店保安亮明身份,让他们去门口协助控制场面。“前后也就两三分钟。”

  据当时跑出去的两名保安介绍,当他们跑出去时,钱已经被捡得差不多了。两名三轮车夫还来不及逃,保安上去拿回了600元。而民警事后从受害人那里获悉,犯罪嫌疑人手里拽着的是整整6000元。

  据市交通治安分局介绍,这几名嫌犯警方已经盯了很长一段时间,昨天是在他们再次犯案时实施的现场抓捕。捡钱市民的行为不仅暴露出自身的低下素质,还涉嫌违法并有可能破坏案件证据。

  (因警方办案需要,本稿省略案件相关内容。目前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采访手记>>>

  当捡到钱物时,理应归还失主——这是小学生都知晓的“拾金不昧”的道理,也是我们的民族美德。更何况在昨天的这件事中,钱是明显从某个人身上“掉落”或“撒落”在地上的。不管当时现场在发生什么,这笔钱都没有“被消失”的道理。

  稍有良知的人都应该懂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样的行为已经近似于“偷盗”甚至“明抢”,不仅要受到道德的谴责,还应该被追究法律责任。记者刘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虚开增值税发票172万 一男子涉嫌犯罪被刑拘
·虚开增值税发票172万 一男子涉嫌犯罪被刑拘
·8000多件运动衫全是“山寨” 涉嫌犯罪老外被拘
·遂昌一女老板遭绑架杀害 18天后两嫌犯在松阳落网
·女子在宾馆被老公杀害 路桥警方当场抓获嫌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