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笔文化园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湖州在线讯(记者:陈玮萍)“湖笔文化园建设得好快,才几个月好几个点都已初显形象了,特别是中国湖笔文化馆都差不多造好了。”一说起湖笔文化园,善琏镇的周大爷就激动万分。记者看到,在湖笔文化园中占有主要地位的中国湖笔文化馆已经顺利结顶,墙面粉刷、地面铺装、外立面安装已经基本完成,现正在进行室外总布工程,预计8月底可以基本完工。

  近期虽然连日高温,但在湖笔文化园的建设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坚持施工。为了赶时间,抓进度,他们还利用晚上比较凉爽的时间,加紧施工,确保各场馆如期峻工。

  湖笔文化园建设主要包括“一馆一街一祠一厂一寺”,即中国湖笔文化馆、湖笔一条街、蒙公祠、善琏湖笔厂、永欣寺。目前,中国湖笔文化馆内部展面安装及吊顶工程进度较快,展品设计及制作正在有序推进,全部布展工程预计9月初完工。实物展品收集工作已完成收集量的90%以上。眼下,湖笔一条街已是热闹非常,近100间店面已有商户入驻,还有近50间店面正在装修,节日氛围浓厚。

  蒙公祠是善琏笔工祭祀笔祖蒙恬的场所,是善琏湖笔传统文化的标志性建筑。3月份以来,随着一系列工程的推进,南大门重建工程、内部两侧厢房翻修工程、绿化池塘整修工程、大殿翻修和通道拓宽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善琏湖笔厂按照振兴湖笔产业,打造“工业旅游点”的要求,对厂区环境和内部生产场地进行改建,已完成了围墙翻新、建筑立面改造、墙面粉刷等工作,现已进入绿化调整、景观设置等工作。

  在湖笔文化园“五个一”重点工程顺利推进的同时,善琏镇从提升城镇品位,增强城镇功能,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湖笔文化园整体形象,承接好湖州市第五届湖笔文化节活动出发,还实施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四大工程”,即湖笔文化配套设施完善工程、旧镇综合整治工程、进镇窗口靓化工程和商业街区改造工程。目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四大工程”进展顺利,镇区至三新公路南连接线工程、振兴路改造及东兴路、香莲路、蒙溪路的道板铺设已经全部完成,所有道路及镇区绿化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以上。进镇口大型广告牌建设和中国湖笔文化馆西侧停车场、主题公园建设也已全部启动,预计8月下旬能全部完工。

  “距离第五届湖笔文化节只有10多天了,现在善琏镇湖笔文化园的各场馆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我镇作为承办方,将全力以赴,全速冲刺,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善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9月17日开幕的湖笔文化节将在善琏镇举办“湖笔文化展示活动”暨“湖笔之都”主体活动,包括中国湖笔文化馆开馆仪式暨中国湖笔之都开游仪式、百名笔工祭笔祖仪式暨首批制笔名师授证活动、参观善琏湖笔厂和湖笔一条街以及由市旅游局组织的市民游善琏活动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