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区两镇”格局初现 海宁经济借“高铁”提成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西湖时代、钱江时代、下沙新城、中国轮胎城……”这是一则位于海宁连杭经济区的物流基地打出的广告语,这个总投资高达9980万美元的综合物流项目,最具魅力之处就是“紧邻杭州下沙新城、距离沪杭高铁出口2500米,辐射杭州都市经济圈”。这是沪杭高铁开通背景下,海宁连杭经济区投资热的一个缩影。主打“杭州牌”,正是连杭经济区备受瞩目的原因。

  “今年随着连杭物流、奥特莱斯等一批优质三产项目的相继开业,使得连杭经济区内的产业成色有了显著的提升。这里不仅是海宁西部的工业重镇,也成为杭州的‘第四商圈’。”海宁连杭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党政办主任徐斌介绍,目前全区已初步形成农发区、临杭新区、科教新城和长安、许村“三区两镇”招商平台载体,通过一系列空间扩容整合,连杭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大为提升。

  谈及将中国轮胎城项目选址连杭经济区,浙江连杭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凯表示,物流连接生产、仓储和消费的每一个环节,基地落户连杭经济区,可依托区域便捷的交通网络,辐射杭州、嘉兴等长三角城市。而沪杭高铁将吸引更多客商到海宁,将给海宁连杭经济区带来更多商业资源。据悉,目前已有风神轮胎股份、黄海股份、双喜轮胎等一批轮胎企业签约入驻海宁中国轮胎城。

  同样对沪杭高铁开通抱以期待的还有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海宁店副总经理桑敬文。作为国内较早试水品牌折扣店的商业企业,百联将其在国内的第二家奥特莱斯选址海宁,也有其深意(百联首家奥特莱斯位于上海市青浦区)。“连杭经济区与杭州下沙只有10分钟左右的车程,广场首先就是为了吸引杭州消费。”桑敬文表示,广场仅营业3个月,日销售额已突破了200万元,而且还在保持高速增长。在他看来,城市无所谓一线、二线、三线,距离完全可以通过便捷的交通来弥补,“背靠大杭州,带动长三角,预计我们的销售很快可以赶超青浦店。”

  近年来,海宁通过与杭州在规划、交通、产业等方面的对接,努力把连杭经济区建设成为海宁接轨杭州、融入长三角的前沿阵地和西部综合新城。目前,仅农发区内已引进包括娃哈哈昌盛饮料、西子集团等在内的90多家杭迁企业。同时,该区发挥紧邻杭州中心城市的优势,培育总部经济和研发中心落户,使连杭经济区日渐成为杭州都市圈中的一个重要经济组团。

  随着工业转型升级,商贸、物流、房地产等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连杭经济区的资本吸引力不断提升。在海宁决策者规划中,5年之内,连杭经济区的经济总量将达到2007年海宁全市水平,相当于再造一个海宁。

  据嘉兴日报 朱丹 王怡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千岛湖东北湖区旅游借高铁大力开发 还规划建设高速
·沪杭高铁本月完成调试
·杭州到上海1小时即可抵达 双铁催生临平新城
·探营沪杭高铁:七大车站本月完工 交通配套初步成形
·沪杭高铁本月完成调试 10月将正式开通运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