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洒向校园都是爱——追记临海滩头村小学原校长章东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9月14日讯 “章老师,同学们都很想念你,祝您在天堂里教师节快乐!”9月9日中午,临海市邵家渡街道滩头村小学6年级学生孙中伟在学校的教师节留言榜上,工工整整写下自己对老校长章东仁的祝福。

  从教30多年的章东仁,无法再听到学生的节日祝福了。教师节前22天,他永远地离开了,离开了他深爱的200多名学生。他留给孩子们一块新建的操场、一扇扇崭新的窗户和一个全新的水泥篮球场。

  记者见到61岁滩头村村民柳崇定时,他正在对新操场跑道做最后的清理。说起章校长,他眼圈红了:“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校长,大热天,我们在施工,他一遍遍地给我们倒水,一遍遍地恳请大家一定要认真做工程。因为修操场的钱来得实在不容易。”

  翻开章东仁留下的工作笔记,上面记录着为修建小学,附近9个村的每一笔捐款。在滩头村小学就读的230名孩子,均是附近9个村的农家子弟,还有少数附近民工子弟。在2007年章东仁担任校长前,这里曾是邵家渡街道教学条件最艰苦的学校之一,由于留不住老师,教学质量排名倒数。章校长上任后,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教学质量跃升至街道村属小学第二名。

  学校出现的喜人变化,让滩头村党支部副书记柳学森非常欣慰,当时是他三顾茅庐,把在另一所小学当校长的章东仁请来的。章校长来了后,变化有目共睹。他每天都是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开学校,尤其他教的数学课,年年排在全乡镇第一。因此,当章校长提出要把学校翻新一下时,村两委专门召开村民大会,大家无一例外举双手赞成。

  塘上村村支书陈卫华回忆道,室外近40度的高温,章校长一趟趟地跑村委会,他说一定要把已经破烂不堪的教室窗户全部换成铝合金平移门窗;要把长着齐腰深荒草的操场整理出来,让孩子们做早操;要把坑坑洼洼的篮球场浇上水泥。村干部都被他的话语感动了,但村里没有钱,大家想方设法先凑起来,因为章校长说得好:“再穷不能穷孩子,再苦也不能苦教育。”

  梦想在今年暑假终于要实现了,同样是小学老师的妻子陈美春心里明白丈夫心中的喜悦。从放暑假开始,丈夫就没有一天闲着。他每天一大早骑着电动车出门,一遍遍向村民代表解释村小改造的重要性。妻子说,就这个暑假,一辆破旧的电动自行车,给他骑得“罢工”。

  车子骑坏了,章东仁也感觉身体出现了异样,经常头昏得厉害,有一次他甚至瘫坐在地上爬不起来。妻子知道后要求他马上去医院检查,他却怪妻子小题大作。“等到13号,村小改造工程招标结束,我马上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实在拗不过妻子的唠叨,章东仁这样保证。

  章东仁的发病是招标完成后的第二天,他兴冲冲拿着招标书去向上级领导报告喜讯。在半路上突然发病,被紧急送往临海第一人民医院。虽经全力抢救,但52岁的章东仁还是离开了人世。医生对病人的去世表示惋惜,如果早点就医,不过度劳累,结果就不会是这样……

  9月1日开学,六年级学生吴玉林背着新书包,走进整修一新的校园时,觉得学校变得很美:“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样章校长一定会很高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执教33年 生命中最后一个电话说的依然是学校学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