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铁海宁站距下沙蛮近 房价涨落跟着杭州“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沪杭高铁海宁西站

  调试中的高铁经过海宁西站

  沪杭高铁海宁西站,位于海宁市许村镇报国村。

  从德胜入口上沪杭高速,到长安出口下来,不到半个小时,沿途也一直能看见与高速公路几乎平行的高铁线。下高速时,正好看见一列白色动车组,在高铁上疾驰而过。

  然而,寻找车站却颇费周折,车站周围没有大型道路,只有村道相通,一路上也没有指示路牌,一路问村民,走了好多回头路,有位大伯还眯着眼睛反问我们,“报国村?去那儿干吗?那边的房子差不多都拆啦。”

  直到偶遇一位街头执法的交警,才问明白了正确的方向。

  海宁西站有两个站台、四条线

  和余杭站一样,高铁海宁西站四周除了农田,就是一些正在拆除或待拆除的农居房。

  不同的是,海宁西站不是高架站,在这一段高铁走的是地面,站台比站前广场只高了大约6米。

  海宁西站属于小型站,客运用房建筑面积为4933平方米,共有两个站台、四条线,预计高峰发送量800人/小时。

  车站整体外观简洁古朴,灰瓦、白墙、月亮门等元素,体现了江南民居特色,造型起伏动感,象征海宁的钱江潮。

  海宁西站由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海宁西站项目部的负责人何金宝介绍,装修已在收尾,预计9月15日前可全部完工。

  站房西部是售票厅,共有9个售票窗口,其中西端的1个窗口柜台比另外8个矮一半,是供残疾人士专用的。窗口上部的电子屏上,“海宁西站欢迎你”不停滚动。

  中央的候车大厅空荡荡的,检票机放在中间,还没安装到门口。西侧入口直接通往1号站台,东侧入口先往下走,从高铁下的地道穿过,再往上到达2号站台。

  门口的站前广场仍在施工,这里主要设置了公交车站、出租车停靠点和提车场,其中社会车辆停车场有230个车位。

  连接长安镇和临平的人民大道

  预计明年底前通车

  目前,海宁西站周边缺少大型道路,地面交通不方便。不过根据规划,高铁站门口的南北走向站前大道,将往北连接硖许(硖石—许村)公路。

  将来,海宁中部、东部的居民,可经此前往高铁站。而来海宁的游客,也可以走硖许公路去中国皮革城。

  海宁市交通局工程科钱科长说,连接长安镇与余杭临平的人民大道(长安—许村段)已动工,预计明年年底前通车,这是海宁西部居民前往高铁站的便捷通道。

  公共交通方面,海宁市运管所说,目前已计划开通长安—高铁海宁西站、盐仓—高铁海宁西站两路班车,具体班次和时间还在制定中。

  沪杭高铁车次

  可能也是G字打头

  正在大厅里走,耳边忽然响起广播声:“工作人员和接车的亲友请注意,由杭州东站开往上海虹桥的高9702次列车即将进站,停靠2站台……”

  原来车站正在调试集成平台,大厅正中间的大屏幕上,也打出了详细的车次、始发站、终到站、发车时间。

  由此推断,沪杭高铁开通后,很有可能与沪宁城铁一样,列车车次采用“G(高)”字打头。

  大屏幕一共列了16趟车次,最早和最晚发车时间分别是6:56和19:23。不过顺序是混乱的,可能只供调试之用,真正的沪杭高铁运行时刻表,要等铁路部门正式发布。

  在站房采访过程中,连续三次听到联调联试中的动车组高速呼啸而过的声音,不过每个进站口和出站口,都拉起了警戒线,有警员站岗——车速太快,为避免发生意外,不允许任何人靠近站台。

  许村、长安房价涨落

  几乎跟随杭州楼市进行

  由于地域上和杭州的余杭区、下沙经济开发区紧邻,海宁市2007年建立了“连杭经济区”,总面积180平方公里,以对接杭州、融入杭州都市圈。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已整体迁建到该经济区的科教新城。

  连杭经济区人口占海宁市的1/3、面积占1/4。“连杭”的名字不是白叫的,高铁站所在的许村镇,以及最近的长安镇,都在经济区范围内。

  近两年,许村、长安的房价涨落,几乎跟随着杭州楼市进行,到许村买房的人当中,也能见到杭州人身影。随着高铁开通临近,不少楼盘更是把“高铁牌”作为重要促销内容。

  长安镇上的楼盘“丽景佳苑”,把“同步大杭州、品质新生活”,“距沪杭高铁海宁西站仅十分钟车程”等文字写进介绍,楼盘均价是每平方米5000多元。售楼小姐说,看房人中不少来自下沙、临平,而且看房时都会提到高铁,这是吸引他们过来的重要因素。而主城区硖石位于海宁东部,距离高铁站较远,房价受高铁概念影响很小。

  在海宁论坛等一些当地网站上,另一个热门话题是高铁票价。“听说票价差不多是动车的2倍,动车去上海40元,高铁去上海可能要70元了。”网友“hymic”在帖子里说。

  在快捷、便利毋庸置疑的情况下,高铁的价格能不能也符合大家预期标准?海宁人热切地等待着答案。

  据都市快报 汤佳骏 时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