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架匝道桥主体完成 高铁嘉兴南站月底验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4日讯沪杭高铁通车之日尚未敲定,但通车的气氛已很浓厚。自9月1日开始全线联调联试以来,白色的“和谐号”每天都要从富有水乡韵味的嘉兴南站呼啸而过。

  作为其配套工程,站前高架匝道桥昨日落下最后一片梁,沪杭高铁嘉兴南站进站口实现与双溪路、庆丰路双向贯通。记者了解到,9月25日,嘉兴南站计划具备交工验收条件;10月1日,综合交通枢纽将具备旅客进出站使用功能。

  至于市民最关心的沪杭高铁票价、车次安排等经营方面的消息,嘉兴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级通知。

  站前高架匝道桥主体昨完成施工

  “要通车的气氛越来越浓了,我到这工地几个月,感觉进度很快,每天都看到它在发生变化。”昨天下午,在嘉兴南站站前广场工地上,李师傅发出这样的感慨。这时,一辆长长的平板拖车把一片简支梁运到高架匝道桥上,两台吊机分别吊起这片梁的两端,将它稳稳地放在桥墩上,整个过程不过十几分钟。随后,有工人点燃了烟花和鞭炮,庆贺这座长400米的高架匝道桥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面向嘉兴南站,该高架匝道桥右端连接双溪路,左端连接庆丰路。嘉通集团高铁枢纽项目副经理吴平介绍:“旅客的车辆从纺工路开到站前的长秦路上,然后可以选择走双溪路或者庆丰路,再通过匝道进入高架,旅客下车后可以直接进站。”

  “接下来,一个星期内完成桥面混凝土铺装;9月23日前铺好沥青路面,刷好标志标线;保证在本月30日前高架匝道桥可以投入使用。”该高架承建单位——浙江金筑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应军志表示。

  综合交通枢纽保证进出功能

  记者看到,靠近站房的地下室顶板(也就是站前广场地板)浇筑已经完成了很大一块。据介绍,整个地下室顶板大约3.7万平方米,目前完成了1万多平方米。吴平说,高铁通车前,会建好站前长275米、宽16米的广场,供旅客进出,仍在施工的场地将会围起来。

  按照规划,面向南站站房的广场右边是市区公交无雨换乘区,左边是旅游大巴和城乡公交换乘区,南站大门的两侧是出租车区。“基本的交通换乘功能在高铁通车时能够具备。”吴平说,由于地下室尚未完工,地下换乘空间、停车库、商业空间不能同步使用。

  站在南站广场上看,机器轰鸣、施工车往来……眼前的施工场景热火朝天。不过,通车前,施工单位会尽力营造一个方便舒适的环境。

  嘉兴南站本月底交工验收

  白墙青瓦,灰白色调,水乡韵味浓重的嘉兴南站几乎完工。对比四周空旷的景象,这座赫然矗立的站房像海市蜃楼。很多工人在做装修工作,切割机尖锐的声音不绝于耳。

  嘉兴南站作为沪杭高铁起终点外的最大站点,其站场总面积为75271平方米,主要有车站建筑和停车场两个部分,车站建筑总面积为55904平方米,由车站站房、站台雨棚、地下通道、跨线天桥等组成。

  记者看到,总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站房分为三层,地上一层为售票大厅、候车室及工作人员办公室等,地下层和地上二层将作为设备、生活用房。

  “嘉兴南站目前已经进入了装修扫尾阶段,计划在9月25日具备交工验收条件。”嘉兴南站施工单位——浙江一建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金连根说。

  据南湖晚报 周明丽 顾学锋 高惠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铁海宁站距下沙蛮近 房价涨落跟着杭州“跑”
·“三区两镇”格局初现 海宁经济借“高铁”提成色
·千岛湖东北湖区旅游借高铁大力开发 还规划建设高速
·沪杭高铁本月完成调试
·杭州到上海1小时即可抵达 双铁催生临平新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