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车管所:补驾照、换联系方式,发短信到88945680平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不出家门就可以办理车管业务,杭州的电话车管所88945680(谐音“拨拨就是我来帮您”)自8月31日推出近一个月了。记者昨天获悉,电话车管所如今又升级了,增开了短信服务功能,通过发短信也可以办理很多业务。

  一台电脑、一只电话、一个耳麦就构成了电话车管所。别看设备简单,给车主处理起业务来可却是方便又快捷。

  在工作人员徐燕的桌上,我们看到密密麻麻的几页业务记录。徐燕正在做回访,打通了陈女士的电话,询问补办的驾驶证拿到没有。通过耳麦,记者也和陈女士做了一番交流。

  陈女士的包不久前被偷了,驾照、银行卡里面很多东西都丢失了,这两天正忙着补办。“光补办银行卡就搞得我焦头烂额,又要挂失,又要去发卡行。”陈女士说,驾驶证补办也一度让她很头疼。“本来以为要跑车管所,很麻烦。可有个朋友推荐我打88945680试试看。没想到还真管用,打通电话,工作人员就说可以直接补办。我是9月10日打的电话,过了一个周末,9月13日就有快递给我送过来了。”电话那头,陈女士很开心。

  通过电话办理业务的人现在确实越来越多。不过,车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运行近一个月的情况来看,以办理业务为主的88945680被很多人当作了咨询电话。统计显示:每天100多个电话中,30%是办理业务电话,70%则是咨询和超业务的电话。

  车管部门通过本报想强调一下88945680的功能和业务办理范畴:主要受理补换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变更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联系方式;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邮寄异地报废车辆的注销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延期申请等六大业务。另外,它还可以提供交通违法查询等服务。

  “电话办理只限本人申请,不办理委托及单位业务。而且,拨打电话时应使用在车管部门登记的电话。”相关人士同时表示,若涉及车管咨询业务,请尽量拨打96345。

  据介绍,随着业务量的增加,电话车管所还新增了短信服务。“发送你需要的业务信息到“0571-88945680”,内容就马上会显示在工作人员类似MSN的对话平台上,并可以得到即时回复,不受电话占线的影响。”另外,车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今后他们还会考虑增加电话席位数,满足更多车主的需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