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城节能第一楼:运用29项节能减排技术 可节能7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楼顶上的太阳能板

  浙江日报杭州9月25日讯中秋节刚过,杭州西子联合大厦院子里,一盏盏节能路灯错落有致地安插在地面,光亮异常。

  新式路灯叫风光互补路灯,戴着两顶小帽子,一顶是太阳能吸收板,另一顶是小型风能发电机。白天,太阳能板吸收阳光发电,夜间晚风不断驱动风机发电,这些电能都储存在小型蓄电池内,供灯柱上的LED灯管使用。这种路灯节能,且无需布线,能够真正做到随插随用。

  从电梯到空调,再从路灯到外墙……通过楼宇智能控制、新能源利用等29项节能减排技术,刚刚启用的杭州西子联合大厦新大楼将节能武装到了“牙齿”,理论节能值达70%,堪称杭州第一节能大楼。

  记者推开大楼一扇房门走进去,不用按开关,屋内就会徐徐亮起来。原来是LED节能灯通过散光板,洒下明亮柔和的光,空调也开始送风。

  拉开窗帘,感应到屋外阳光后,一排窗边灯缓缓熄灭。走出房间没多久,灯和空调均自动关闭。

  “这是红外感应,有人的时候有热源,灯就会慢慢亮起来,人走了,灯会自动灭掉,这叫根据实际需要分区域、按部位提供照明,省电。”西子研究院绿色节能所所长徐东升介绍说。

  大楼建筑层面的节能是看不见的,但门道更多。大楼集成了多项节能环保的新技术新材料,如钢结构体系。同时将建筑使用时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如铜铁等金属废料分类回收再利用。另外,大楼外围结构采用无反射、低辐射、阻紫外线的双层中空玻璃和保温隔热型材,土建与装修工程一体化设计施工,不破坏和拆除已有的建筑构件及设施,避免重复装修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国庆从杭州去舟山可选城际巴士 全程票价70元
·杭州水上巴士公司即将开通水上调度指挥中心
·杭州余杭星桥街道第二届人民运动会暨艺术节开幕
·杭州中山南路美食街月底开街 230个泊位专用于夜市停车
·杭州市萧山区农资行业协会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做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