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预计10月下旬开通 昨试运行速度创纪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9月28日,沪杭高铁列车从浙江嘉善县境内呼啸而过。新华社记者 王定昶 摄

  都市快报讯昨天11:37,试运行的沪杭高铁时速达到416.6公里,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度。

  试验列车昨天10:27从上海虹桥站开出,一路提速,6分钟后,时速达到300公里。

  “试验的最高时速可能到410公里,”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驾驶室督战,“我关注的就是安全。”

  10:40左右,时速达到395公里,破了武广高铁的纪录,从时速400公里开始,每提升1公里就报数一次,到达413公里时,司机开始加速减缓。

  413.3公里,这是上海往杭州方向时创造的最高速度。

  当时在车上的中央电视台记者刘玉蕾这样形容她的直观感受:“有陆地飞行的感觉,好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在我身边的高速公路上的车,就像甲壳虫一样,纷纷从我身后退出去,包括还有一排排建筑也是飞速从我的视线当中消失掉。”

  大约40分钟后,列车抵达杭州站。在从杭州返回上海途中,试验列车创下了416.6公里的最高时速。

  今后沪杭高铁时速仍为350公里

  从现场镜头来看,试验列车在高速行进中仍然非常平稳。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说,最高时速的突破,意味着中国高铁在工程设计、工程建设以及调试技术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最先进水平,并且在技术和设备性能上,也有足够的安全余量。

  昨天的试运行速度,要比沪杭高铁设定的350公里时速快很多。但是这并不是说,今后沪杭高铁也会开得这么快。 

  张曙光说,沪杭线的运营速度还是350公里。在沪杭线上做这样的试验,实际上是为京沪高速做技术储备,并做一些科学性的探索。

  昨天担当试运行任务的动车组是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它曾经在京津城际高铁上创造了394.3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最高时速纪录,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的高速列车。

  沪杭高铁10月下旬开通

  沪杭高铁全长202公里。从上海虹桥站出发,途经上海市闵行、松江、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杭州市,终点到杭州东站。

  除上海虹桥和杭州东站外,途中设7个车站:分别是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规划年输送旅客为单向8000万人。

  9月1日,沪杭高铁全线进入联调联试,目前已经完成。昨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主要包括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演练、按图行车及供电能力测试等项工作。

  铁道部门正在制定沪杭高铁的开行和定价方案,预计10月下旬开通。也有媒体称,开通时间为10月20日。(据都市快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