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看不到桥墩还能自测健康 西湖大道人行天桥开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昨天,中山路跨西湖大道人行天桥、浣纱路人行天桥正式开通启用。中山路的这座跨西湖大道人行天桥可不简单,立在高架匝道之上,全身上下看不到桥墩,而且还能自测桥梁健康,号称是杭州主城区最高、体量最大的人行天桥。

  这座人行天桥位于中山路与西湖大道的交叉口,最大特色是建在西湖大道立交的两条上下匝道之上,看不到桥墩,全桥依靠南、北两侧的四堵坊墙做支撑,8部电梯也隐藏于坊墙之内,全身上下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天桥,反而像中山路上的一座坊墙。

  建设单位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介绍,天桥跨径45米,高12米,需要通过两层电梯才能达到天桥桥面,是目前杭州主城区最高、体量最大的天桥。

  另外,这座桥还首次运用桥梁健康检测系统,桥体内藏着各种感应装置,能适时检测全桥各个部位的结构安全情况。这种系统通常只设置在钱江四桥等特大型桥梁之内,运用到人行天桥上还是首次。

  此外,浣纱路人行天桥也在昨天开通。天桥位于浣纱路与学士路交叉口的人行天桥,有四个上下口,其中,省妇保南门和市一医院门口各一个,另外两个分别连接两侧的公交站。开通后,浣纱路一带的交通拥堵情况会得到相应缓解。

  明年,杭州还应该在哪些地方建人行过街设施?从现在开始,杭州市建委向市民征集建议,大家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068来说说。

  通讯员 金婕 记者 余雯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西湖大道人行天桥开通 首次运用桥梁健康检测系统
·中山南路夜市年底迎客 西湖大道中山路口要建天桥
·永不落幕的农博会在西湖大道开张 食品质量成为卖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