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大会 黄坤明讲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日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谋划“十二五”时期我市服务业发展思路,坚持优先发展、优化发展、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杭州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全力建设长三角南翼现代服务业中心。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叶明宣读《关于表彰2009年度现代服务业先进单位、服务业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2009年杭州市服务业企业100强的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主持会议。洪航勇、朱金坤、项勤、郑荣胜、何关新、佟桂莉、陈小平、朱祖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下城区、市金融办、杭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中南集团卡通影视有限公司、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八达物流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黄坤明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向为我市服务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大力实施“服务业优先”战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已成为杭州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领域、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

  黄坤明强调,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对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杭州作为长三角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在户籍人口、常住人口人均生产总值超过或接近1万美元的发展阶段,服务业的作用和地位将更加突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优化坚持“服务业优先”战略,将加快发展服务业作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特别是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谋划“十二五”时期我市服务业发展思路,坚持优先发展、优化发展、创新发展,更加自觉地重视和扶持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杭州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全力建设长三角南翼现代服务业中心。

  黄坤明强调,创新是服务业持续发展的不懈动力。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加快构建有利于服务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激活创新主体活力,充分释放服务业发展的潜力。要在政策创新上下功夫,着眼于服务业业态衍生和发展特点,加快建立完善的服务业发展政策体系。要在商业模式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杭州环境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和大力发展各类新兴服务业态和商业模式。要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现有市场、网络和技术优势,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攻关力度。要在内容创新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促进科技、知识、文化、艺术与服务业深度融合。

  邵占维在充分肯定了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要围绕“到2012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以上,占比超过50%”的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综合改革试点上求新突破,就是要以创建国家服务业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强化政策配套、强化政府引导、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杭州服务业创新发展;二是在打造“四中心”方面有新作为,就是要提升发展旅游休闲业,做强文化创意产业,打响“中国电子商务之都”品牌,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三是把集聚区建设成为服务业发展新载体,就是要积极引导相关服务业企业向集聚区发展,重点推进文创、金融、服务外包、信息、科技等集聚区建设,积极培育楼宇(总部)经济;四是在项目带动和企业培育上要有新举措,就是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推进一批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计划、中小企业“瞪羚计划”和科技型初创企业“雏鹰计划”,大力推进人才创业;五是加快形成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就是要把服务业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稳妥推进工业企业主辅分离。为此,各级各部门要注重规划指导、加强组织协调、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把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去年服务业成杭州经济发展第一引擎 对杭城贡献大
·杭州市酝酿推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奖励政策
·杭州努力打造长三角南翼现代服务业中心
·金融旅游房地产 这些现代服务业还会加快发展
·发展服务业警惕产业过剩 政府顾问为杭发展把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