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上长途火车挤得连站票都买不到了 可考虑转乘汽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07日讯“去年也是趁国庆来杭州玩,买回程车票很方便,当天就买到车票坐车回家了。没想到今年的车票这么紧张,提前一天来买,都买不到,去西安的软卧、硬卧、硬座全都没有!”

  昨天下午2点,城站火车站售票窗口前,西安姑娘高欣一脸沮丧。

  因为姐姐住在杭州,高欣每逢国庆节放假,就会来找姐姐玩。不过,这次她失算了。

  北上长途

  火车票很紧张

  从昨天城站火车站售票窗口的队伍来看,似乎旅客并没有高欣说的那么多。每个窗口前,大多只有10多个人在排队。难道高欣碰到的只是个别情况?

  但记者马上从城站火车站工作人员处,证实了高欣的说法。这两天,杭州到西安、太原、北京、济南、天津等北上的长途火车票的确比较紧张,基本上已经买不到坐票了,即便是站票,也只有零星几张。

  “往年同期到西安、太原方向的票不会这么紧张,今年主要是受上海世博会的影响。”票房一名值班人员说,许多北方来沪参观的世博旅行团都会顺道游一游杭州,之后便从杭州直接返回,导致票源紧张。

  另外,因为国庆期间上海客流量过高,当地火车站无法满足旅客需要,一些旅行团也被迫转道杭州、苏州等周边城市。

  迎来短途旅客返程高峰

  短途方面,杭州往返温州、宁波、上海等地的车票也比较热门。

  城站火车站出站口,一有列车到站,就有大批的旅客急匆匆地往外走。长假眼见着就要结束了,为了躲避返程高峰,不少旅客提前返杭。

  “我就猜长假最后一天乘火车回杭的人肯定会特别多,特意提前了一天,没想到还是这么挤!”城站火车站出站口,温州女孩小赵背着背包,拉着拉杆箱走出来,拉杆箱上放着一张折叠塑料凳。

  小赵在杭州读书,昨天早上去车站买回杭州的车票,却只剩下站票了。她只好买了张折叠凳子,方便上车后有个休息的地方。

  据统计,昨天铁路杭州站(含南站)共运送旅客20.5万人次,其中进站9.6万人次,出站10.9万人次,加班运送0.65万人次。

  北上汽车票相对宽松

  相比火车票的紧张情况,北上的长途汽车票宽松多了。

  山东小伙张磊10月1日来杭州旅游,昨天下午3点钟,他顺利地在汽车北站买到了当天下午4点半回山东的汽车票。

  “卧铺,200多块钱,比坐火车方便得多。”

  记者从九堡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北站、西站了解到,目前各条线路的汽车票基本能保证当天买当天回。

  不过,考虑到今天正值返程高峰,打算今天坐汽车回程的旅客,最好还是赶个早,以免发生意外。

  另外,记者从萧山机场了解到,这两天到各个方向的机票基本上都能买到,但是都没有折扣。

  对于选择飞机返程的旅客来说,想等打折机票至少要等到9日。10月9日开始,就可以买到去西安的6折机票,去北京、厦门方向的机票也出现了8折的折扣。

  昨天,南、西、北、中心等四大长途汽车站的入城客车为1818辆次,运送旅客7.24万人次,出城客车1855辆次,运送旅客7.36万人次。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进港2.69万人次,出港2.62万人次。

  杭州市公交总公司出车6717车次,共运送乘客285.14万人次。

  水上巴士公司运送乘客657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4.9%。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