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5万辆汽车进出舟山 长假大桥车流量再次刷新纪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舟山跨海大桥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十一”七天长假,大桥上的进出总车流量达到15万辆次。

  记者在资料库里搜索了一下,发现今年春节七天长假,由大桥进出岛城的总车流量为10万余辆次,今年“五一”三天小长假,大桥的总车流量为6.3万辆次,日均2.1万辆次。而这个国庆长假,日均车流量为2.14万辆次,这意味着,今年国庆长假的大桥车流量再次刷新纪录。

  单日最高车流量出现在2日

  已超“五一”首日

  跨海大桥舟山收费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假前三天,进出大桥的车流都蛮“结棍”。双桥收费站进出口车辆均超过了2万余辆次,约为平时的3倍,其中每天上午10~12时是高峰时段。

  舟山跨海大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还表示,2日的进出车流量达到2.7万辆次,创下了“十一”期间乃至大桥通车以来,单日通行车流量之最。“这已经突破了今年‘五一’首日2.64万辆次进出大桥的总车流量纪录。”

  从5日开始,车流开始明显回落,双桥主线收费通道外的5个临时收费亭也停止了使用。双桥收费窗口一工作人员说,长假后期的车流量相对平稳,没有出现集中的返程小高峰,更没有爆发像“五一”节那样大的车潮。

  业内人士分析,很多人选择延后来舟或提前离舟,主要还是想避开出游高峰。不少私家车主还选择了当日游完当日走,一来是因为大桥通车后,使旅游交通更加便捷,其次,岛内节假日期间停车位难求、住宿爆棚的现实,也在无形中促使游客加快了回流步伐。

  10起事故4起因争抢收费车道所致

  虽然“十一”长假的车流量不算小,但因各方面提前准备、应对有序,如潮车流并未给大桥带来太大压力,很多人反而觉得通行状况要比想象中平稳、畅通、从容。

  据高速交警舟山支队的交警介绍,七天中,未出现堵车情形,桥面上共发生10起事故,其中4起是因为部分车主在收费站前争抢车道导致的刮擦。“按规定,车辆增多时应该是排队依次通过收费通道,但有的司机插队、抢道,这样就造成了刮擦。”高速交警说,这类情况多发生在长假前期中午和下午的车流高峰时段。

  还有一些事故,则是因为对桥上情况估计不足而导致的。“有一个女司机,开到金塘大桥时,可能是因为风大,车被吹得有点偏离车道,她有点吃慌,结果方向盘打得过猛,撞上了护栏。”高速交警说,如果这位司机能提前做些“功课”,了解清楚跨海大桥的特殊性,就可以避免发生此类事故。

  此外,这个长假中,在桥上随意停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少了许多。“通过前期的集中宣传和以往几个节假日的经验积累,越来越多的人有了错时错峰出行的意识,在大桥上安全、文明驾驶的理念也逐渐深入人心。”交警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