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赚同样的钱用更少的资源 “鑫亚”节能降耗出实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船舶修造企业向来是能耗大户,但舟山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却通过节能减排降低成本,努力打造“绿色修船企业”。

  今年,鑫亚公司实施了一系列技改项目,其核心都是节能减排。鑫亚公司副总经理邬志祥告诉笔者,公司共有12台门机,其中早先购置的5台采用的是非变频技术,不管吊运3吨还是30吨,门机都使用全额功率,电力消耗很大。为此,今年公司出资1300多万元对其中一台率先进行改造,每个月能节电20%左右。下步还将对另4台门机进行改造。

  实施灯具改造,推广节能灯是鑫亚公司节电的又一实招。原来船舱照明使用的都是8到10千瓦的太阳灯,一只灯泡不到10元钱,而使用节能灯的话只需要两盏400瓦的就能达到照明要求,耗电不到原来的1/10,但一盏节能灯的价格却是2700元。“从长远考虑还是合算的,且符合国家政策导向。”邬志祥说。

  鑫亚公司原来的生产车间相对低矮,采用强力风机进行通风。今年公司投入600万元对车间进行改造,使车间空间变大,并采用自吸式风机替代强力风机,节约了电能。

  邬志祥的办公室里有张能耗统计表,公司内的每盏灯、每只空调、每个厕所的用电或用水情况都在表上反映得清清楚楚。今年3月,1号码头的厕所用水量达1235吨,这让邬志祥倍感震惊,于是从4月起对水箱进行改造,并落实专人管理。“过去厕所里任何人方便好了拉一下就是一大桶水冲下去,浪费很大。现在虽然增加了一些管理人员,但节水却很明显。现在每个厕所每月用水一般都在100多吨”。下步该公司还打算把两只环保池处理过的水利用起来冲厕所,目前这一改造工程已动工。

  如今,节能降耗已成为企业经营理念,“人走关灯、关电脑显示屏,打印纸尽量用双面”,这些小细节已成为员工最基本的行为习惯。邬志祥说,“创造同样的效益,用更少的社会资源,这是企业努力打造绿色修船企业的一个目标。”

  据舟山日报 沈宽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定海拟定十二五水利建设计划 将在岛北兴建1座水厂
·岱山地税发放单笔最高举报奖 举报人获3000元奖励
·贯彻节能减排 富阳关停150条造纸生产线
·生态消费行 舟山市民走进砖厂商场体验低碳
·明天 舟山疼痛治疗领域专家上街为市民义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