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预计月底前开通 动车是否取消尚未确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高铁余杭站内部照片。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最高时速416.6公里,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纪录,沪杭高铁赚足了世人眼球。不过到底何时正式开通,权威部门至今尚未公布。

  近期有消息传出,沪杭高铁将于本月22日之后择日开通,并且沪杭高铁一旦开通,杭州到上海间的动车将全部取消。昨天,记者联系上海铁路局,对上述说法进行了核实。

  22日起杭州火车站车票预售期缩短为5天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沪杭高铁将于22日后择日开通。

  不过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消息并不是官方权威说法,沪杭高铁何时开通,领导层正在商议,目前还没有正式确定。一有消息,我们会向社会公布。”

  不过,记者了解到,上海铁路局近期的相关工作,一直是按照沪杭高铁本月下旬开通来进行的。

  近期,上海铁路局进行了列车运行图调整,上海三大火车站10月22日当天及之后的火车票将暂停销售(何时恢复需留意车站及各代售点公告)。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现在正是秋季列车运行图调整时期,加上沪杭高铁开通在即,之后的铁路运营格局必然会有很大变化,一些列车运行时间、车次、发到站可能会有变化,现在无法正常售票。

  “所以停售车票也是沪杭高铁即将开通的一个重要信号。”该人士称。

  不过,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铁路部门停售22日之后车票只是暂时,等待恢复售票的时间不会太长,沪杭高铁开通时间和运营方案确定后,停售措施也会随之取消。

  昨天,杭州火车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火车站目前火车票销售情况正常,但自本月22日起,火车票销售的预售期将由原先的11天缩短为5天。

  “主要是我们铁路运行图调整。”该负责人解释。

  杭州到上海的动车是否全部取消?

  据了解,目前,沪杭间一共有近30多趟动车组(包括到杭州南站),其中直达动车有10多趟,其余为终点站非杭州的过路动车组。

  沪杭直达动车组时速最快,全程时间一般在1小时20分左右,大部分为上海南站出发,一等座和二等座票价分别为64元和54元。

  据一位行内人士分析,高铁开通后,沪杭间可能只保留过路动车组,沪杭直达动车可能被取消。因为今年7月1日,沪宁高铁开通后,沪宁间25对直达动车随之全部停开,只保留了20余趟经停南京的动车组列车。此外原有T字头、K字头列车和普通列车也全部保留,不过也都是过路列车。

  针对这一说法,上海铁路局的一位负责人称,实际上高铁也是动车,只不过比目前已在运行的动车速度更快。沪杭高铁开通后,从长远看,原先运行动车的铁路线,会逐渐让给货运,而由新建的高铁线路承担客运的任务。

  “所以我们现在这个沪杭高铁名称也叫沪杭客运专线。”这位负责人说,但近期要做怎么样的调整,目前还没有确切方案。

  ●新闻延伸

  沪杭高铁余杭站基本完工

  昨天,记者来到已基本完工、正处在调试阶段的沪杭高铁余杭站。

  该站为高架站,进站口、候车室在一层,站台位于二层的南北两侧,一层与二层地面高度差约17米。站房面积13068平方米,站台长513米,包含了两条正线、两条到发线(用于接发旅客列车与货物列车的线路)。

  从车站一楼走进去,中间是候车大厅,东西两侧是连锁餐饮、超市和厕所。

  车站的西北角有一个大型的售票大厅,东南角是自动售票机,西面有四部长长的自动扶梯,刷卡之后通过自动扶梯上到站台。

  另外,还有两部无障碍电梯来往于候车大厅和站台。余杭站有2个站台,1号站台通往上海方向,2号站台通往杭州方向。

  车站的东北角是出口处,地下直接与地铁站入口处相通。站前广场西侧设有停车场,其中社会车辆停车场的容量为60辆。

  车辆进出高铁站,将新开辟两条道路,由迎宾路引入,至站前广场东侧,实行单向通行。广场东侧是公交车、出租车上下客点。初步规划是有5条公交通往临平、塘栖,随着车站的投入使用,公交线路还将进一步优化。

  余杭站南侧广场预计今年年底动工,广场面积约4.81万平方米,地下面积约4.84万平方米,地下预计可以停1500辆左右社会车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沪杭高铁即将开通 22日及以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
·沪杭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记者探营沿途7个车站
·记者探秘沪杭高铁站余杭站 旅客要在17米“高空”上车
·【专题】沪杭高铁即将通车 浙江在线全程报道
·200多人“尝鲜”沪杭高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