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仙居一男子欲跳楼轻生 公安消防五小时大营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10月16日早上,仙居城关发生一起跳楼事件。一男子多次作出自杀、跳楼动作,最终经过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合力营救,五小时后将轻生者顺利救下。

  “你们快来啊,这里有人要跳楼了!”10月16日凌晨6点40分左右,仙居消防接到一起报警,在城关环城南路阳光房产六楼顶有一男子欲要跳楼。当消防员赶到时,楼下已经围了许多群众,跳楼者看到消防员的到来,根本就无动于衷,照样来回走动,一支一支地猛吸着香烟,情绪异常烦躁。

  随后,消防员立即把救生气垫架起来,并派人到楼顶进行侦察,发现跳楼者站的地方是六楼顶部突出的位置,呈正方形,面积约四平米。三面是瓦片屋顶,另一面便是马路了,也就是六楼底。在突出位置的右边15米处地方由一面铁栅栏围住,是房东防止人物攀爬而设。只要有人一靠近铁栅栏,跳楼者情绪就相当激动,马上作出往下跳的动作。而且跳楼男子还拿出早准备好了一把长50厘米左右的尖刀,以及汽油、打火机等物,不时地用刀尖对着自己肚子处,要往里插的样子,可最后都没插下去。

  为了不刺激跳楼者,公安民警禁止四周一切的拍照与摄影,并在马路两边人行道拉起了警戒线。不多久,六楼对面一部分救援人员已经和他搭上话了,试着分散他的注意力。而另一边派人准备进行悄悄接近跳楼者,但他异常警觉,一有人靠近,就喊着马上就要往下跳。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双方就这样对峙着。

  上午8点多,跳楼者的妻子、儿子、74岁高龄老父亲等家人陆续赶到,试图说服跳楼者,但效果并不明显。突然,跳楼者向家人和朋友们跪下来磕了三个响头,好像是要永别了的样子向楼边沿走去。四周围观群众都吓得尖叫,铁栅栏外面的家人更是泪如泉涌,哭喊声一片。“爸爸,你不要跳啊,你不要我了啊。呜呜!”可能是儿子一声声催人泪下的喊叫,他又停住了脚步,此时他的半只脚已经踏空了。一些小石头等物掉在救生气垫上,楼下众人更是一片哗然。上午十点左右,跳楼者经过长时间的对峙,体力明显下降,据了解跳楼男子凌晨四点就到楼顶上来了,到目前已经足足六个小时。警方了解到这是最好的救援时间,并立即作出营救指示。首先,由跳楼者的家人与其对话,分散其注意力。一边救援人员慢慢地向其靠近,以给香烟、问原因等理由向他小心前移,楼上、下同时做好一切的救援准备。10点50分左右,救援人员以递香烟为由向跳楼者靠近。三步、二步、一步,就在他伸手取香烟时一瞬间,救援人员手疾眼快,一把死死拉住跳楼者的手,迅速把他按住,后面预备的救援人员一拥而上,把他拉了下来,并送上警车。

  记者 沈俊杰 通讯员 唐俊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女子将手伸进了女友背包 男子识破竟遭同伙围攻
·嘉兴两男子夜抢冷饮店 老板娘不幸被刀划伤
·金华一男子驾车接连撞伤两辆车 狂言:上头有人
·小区十多辆车右前轮被戳 戳车男子:要教训乱停车的
·仙居县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党组织和党员中扎实开展创先争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