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办首届农家乐美食节 "畲家十大碗"浓香引客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餐前的臼糍粑成了市民争相体验的娱乐项目,不仅好玩,还能吃到自己做的糍粑。

  畲家人敬酒,土酒、山歌加上民族服饰,让人感受着浓浓的别样风情。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真没想到,苦叶菜和土豆一起烧竟然是一道美味佳肴,好吃!而且这一大碗一大碗的菜让我们吃的真过瘾!”昨天中午,市民潜先生在镜湖山庄尝遍了莲都农家乐专场特别推出的“畲家十大碗”后,一脸满足地说。昨天是全市九县(市、区)农家乐专场推荐活动的第二站,新畲家山寨拿出了土味十足的“畲家十大碗”招待市民。

  “畲家十大碗,是我们山寨根据老竹畲族原住民自古以来接待贵宾所研制的土而传统的菜肴,加以研发改良制作成精美的畲家待客宴席,取料来自于大山,因生态、有机、民族特色浓郁而闻名于老竹畲乡。”新畲家山寨经理许景俊告诉记者,这畲家十大碗名副其实地用大碗盛菜,不仅味美,而且量足,吃起来过瘾。而这十大碗菜肴中不乏独特之处,像大碗雷大笋,主料为东西岩独有的一种实心小笋,味道清淡爽口;像韭菜虾米的虾米可不是一般市面上常见的虾米,而是东西岩河里的野生小虾,所以味道特别鲜香。

  中饭时间还没到,新畲家山寨的人就忙着臼糍粑,用农家自己种出的糯米配以红糖、大米、黄豆、芝麻,制作出的糍粑,引得陆续赶来的市民忍不住上去小试身手,在尝农家美食的同时还回味了一下童年的乐趣。

  “上菜喽!”店小二将一大碗一大碗香味四溢的美食刚摆上桌,早就把食客们的食虫勾出来了。在享用美味佳肴的同时,新畲家山寨还为昨日到专场消费的客人准备了畲族传统家酿的米酒,热情的畲家人穿戴着传统的畲家服饰,端起畲家土酿,扯开嗓音,献上敬酒歌。

  吃饭时听着悦耳的山歌、品尝着美酒佳肴,不少市民都说不虚此行。(记者 吴建军 通讯员 何华芬  )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