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26日开通 上海虹桥至杭州最快45分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余杭站内景。记者 邵全海 通讯员 胡凌翔 摄

 10月21日,杭州体育场路火车票代售处,售票窗口已经贴好了“兼售高铁票”的标识。记者 吴煌 摄

  浙江日报上海10月21日讯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沪杭高铁将于10月26日开通。目前沪杭高铁开车方案及票价已确定,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0对,车票将于10月22日8时起发售。沪杭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开行时速350公里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列车,上海虹桥至杭州最快运行时间45分钟。

  沪杭两地车次更多

  运输能力大幅增长

  沪杭高铁连接上海、杭州两大城市,于2009年2月26日开工建设,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上海市闵行、松江、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杭州市。全线设车站9座,新建车站7座,分别是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站。

  为充分发挥沪杭高铁的运输能力,铁路部门在对沿线客运市场调查研究并听取沿线政府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沪杭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0对。其中安排开行时速250公里跨线动车组列车30对,车次以“D”打头;开行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50对,车次以“G”打头。

  沪杭高铁开通运营后,沪杭间开行车次更多,旅客运输能力大幅增长。其中沿线嘉兴、海宁等地区运输能力增长十分明显。

  列车编排更加人性化

  运行时间缩短

  为方便沿线旅客出行,上海虹桥至杭州间开行的40对本线高速列车将以整点直达、停一站和停两站三种不同方式开行,每天运营时间从早上6:12起至晚上21:45。

  沪杭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大大缩短上海至杭州间的列车运行时间。正点开行的直达高速动车组列车上海虹桥至杭州最快只需45分钟,比目前沪杭既有线最快的动车组列车缩短33分钟。

  普通动车保留30对

  提速不提价

  为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这次沪杭高铁安排开行的80对动车组列车中,将保留30对时速250公里跨线普通动车组列车。其中23.5对为目前正在沪昆既有线开行的动车组。沪杭高铁开通后,这23.5对动车组列车将移至沪杭高铁开行,最高时速从原来160公里提高到250公里。铁路部门对所有“D”打头的普通动车组列车实行提速不提价,仍执行原票价。

  经国家主管部门核准,“G”打头的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上海虹桥至杭州全程票价为:二等座公布票价82元,一等座公布票价131元。从10月22日8时起,旅客可到上海铁路局各大车站售票窗口及代售点购买车票。

  浙江境内多地增开列车

  其他地区也受益

  沪杭高铁开通运营,既方便了沿线旅客出行,也为浙江省温州、金华、义乌、江山、衢州等市市民出行提供了便捷。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增开了义乌、金华、温州等地前往上海虹桥或贯通浙江省的普通动车组列车共计10对,分别为:上海虹桥至义乌D5653/D5654次1对,上海虹桥至金华西D5661/D5662次1对,上海虹桥至江山D5681次0.5对,江山至杭州D5692次0.5对,上海虹桥至温州南D5559/D5560次1对,上海虹桥至温州南D5561/D5562次1对,杭州至温州南、苍南D5573/D5574次1对,温州南至宁波东D5578次0.5对,宁波东至苍南D5591至D5593次1.5对,南昌至上海虹桥D94/D91次1对(开行日期另行公布),上海虹桥至南昌D97/D98次1对,有针对性地增加了以上城市的运能,提升了开行列车的品质,满足各地旅客乘车需求。

  释放既有线运输能力

  增开货物列车

  沪杭高铁开通后,铁路部门将对沪杭既有线运输方案作出调整,以释放沪杭既有线及区域路网的货物运输能力。据了解,沪杭高铁开通后,铁路部门将在沪杭既有线增开货物列车12列。另外增加镇海至金华东石油、煤炭直达列车5列,增加镇海至钱清煤炭直达列车1列,增加金华东至北仑、镇海直达列车7列,增加乔司至北仑直达列车1列,较好地满足沿线日益旺盛的货运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沪杭高铁开通,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在调图期间(26日前后)需要有新旧交替过程。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公告,看清所购车票的车次及乘车车站,以免耽误旅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洗手是温水脚下就是插座 沪杭高铁动车先睹为快
·乘高铁还是坐大巴 沪杭高铁开通后你会如何出行
·沪杭高铁10月26日通车 今天8点起开始售票
·沪杭高铁一开金华动车猛增 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沪杭高铁开通当日 杭州媒体将租直升机全程直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