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胜利小学有一批老师坚持写博客 天天记录就像直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前天杭州胜利小学老师联系快报:“我们学校有很多老师在写博客,这不算新鲜事,但是这些老师多年来一直一直坚持写,记录学生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自己的教育心得,博客不仅写得好看,表现力也很强,每天有一大批学生、家长追着老师的博客看,有家长到外地出差都不忘上网看看老师写了什么,看看才安心。今天学校要晒晒这些老师的博客,你们有兴趣可以来看看。”

  老师的博客写得到底有多好看?二年级漂亮女老师施燕做了现场展示。博客分很多板块,有家校直通车、快乐学习吧、多彩展示台、表扬播报站,还有老师的“闲语小记”,有文有图有视频。施老师说,自己几乎天天都会写博客,学生表现,好的、坏的事情都写。

  我们选了几篇施老师的博客,和读者一起分享——

  10月18日(第八周第一天)

  新的一周开始了,打起精神来,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语文课上,孩子们的状态有所改变,主动的人多了,感觉教室中顿时充满了生机。特别开心的是看见了钱艺可的高举起的小手,我多次点到了她。今天她显得非常沉稳,朗读时声情并茂,回答时有理有据,完全感觉不到她是一个内向的女孩。

  10月15日(第七周第五天)

  补上一个场景,教室中盛老师被一群孩子包围着,办公室里,盛老师的儿子却孤独一人在边做作业边等妈妈,见我进去,不忘问上一句:“我妈妈什么时候才好啊?”我的心中很不是滋味。

  10月12日(第七周第二天)

  18:27,刚刚在办公室批完了最后一本作业本。大雨留人,饿着肚子,把今天的博文写了,有一种悲喜交加的心情需要宣泄一下。

  课不多,只有两节,剩下的时间全花在批改上了。批了10课、11课的听写,有点郁闷。只有11人拿到了满分,而超低分却有三人。在我想来,这样可以提前准备的事情,结果不应该是如此惨烈的,向五班老师了解情况,她班里除一人外,全都是满分,哎,只能自我批判一下,自己的教学很失败,课堂中的识字效果不理想,孩子们掌握不牢固。

  放学了,送了一批,留了一些,教室里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在默默地服务着,擦了黑板,又摆放桌椅,看着她,把感动且感激的目光送给她,并叮嘱她快快回家,这个孩子就是陈司琪。

  9月15日(第三周第三天)

  近来联系了一些家长,谈到了我们应该培养怎样的孩子的话题?听似很庞大,实则与每天的学习细节有关系。恰巧在昨日全校教师大会上,领导谈及了对胜利学生发展目标的定位是能自主、会关怀,很精准的六个字。联系自己班的一半孩子,近来的学习状态在走下坡,总是很被动,不爱参与,懒于表现,惯于做一个倾听者或不听者,其他任课老师也总是如此反馈,听着看着真是让人着急。一直以来感觉我班孩子是乖巧的,听话的,但总是少了一些拼搏意识,多了许多谨小慎微者,于是乎学习过程中也有了些许沉闷。正视这种情况,大力表扬那些勇敢地在课堂“站”起发出自己声响的孩子。因为,小小课堂也是连着人生舞台,今日站起在课堂中,明日便可舞动在生活中。

  今日早晨,在与陈司琪在走廊尽头碰面时,小姑娘依旧保持主动打招呼的好习惯,除外,还郑重地询问:“施老师,我妈妈看报纸,知道你家那边的车库里进水,淹了很多车子。你家的车子要不要紧呀?”“谢谢你的关心,我家车子没事,你真是一个用心的孩子!”小姑娘微笑着走开了,笑意同时驻在我的脸上,更融进我的心坎,这样的孩子多好啊!

  (据都市快 记者 邹滢君 通讯员 李真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些官员热闹开博,却无心打理——你的博客长草了
·微博求助展示网络力量 杭州网友直播飞机延误引关注
·美食达人边玩博边赚钱 订做蛋糕或帮商家拍菜单
·【专题】“人文浙江”专家博客主题笔会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