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售票首日见闻——自动售票好新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杭州10月22日讯 沪杭高铁将于10月26日开通!沪杭高铁票今天正式开售!

  从今天起,杭州火车站售票处及各代售点都能够买到从杭州开往上海、南京、苏州等地的高铁火车票。

  在杭州体育场路代售点,许多人知道沪杭高铁即将开通,但不知道今天就能购买火车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杭州到上海的车票,一般应提前一两天买票。下周来买高铁票的旅客应该会多起来。

  下午3时,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北侧的自动售票厅,不少旅客在体验自动售票机。24台自动售票机只发售高铁的班次。从杭州到上海虹桥或苏州的数趟列车一等票已经售完。

  志愿者牛丽莹为记者示范了一遍购票流程,跟买一张地铁票差不多。自动售票机上设有银行卡卡槽,旅客可以通过刷卡购买。

  牛丽莹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天开售,通过自动售票机买票的人还不多,有的人因票价望而却步,一台售票机一上午大概只售出十几张。采访中,绝大多数旅客对杭州站到上海虹桥站82元的二等车票价格表示接受,而131元的一等票价,很多旅客直呼“有点贵”。冯先生每周往返沪杭,他称高铁的票价“有些吃不消”。但对于在临平上班的秦高君来说,杭州到余杭的高铁车票只要12元,“路程半个小时都不要,又快又省事”。

  高铁开通,市民出行方式是否会发生改变呢?冯先生告诉记者,如果选择汽车,票价只需五六十元,确实比高铁便宜,但需要两个多小时。像他这样经常往返沪杭的人,宁可多花二三十元乘坐火车。但是现在高铁与汽车的票价拉开了,选择乘坐汽车出行的人也会多起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沪杭高铁高速列车时刻表
·沪杭高铁时速350公里如“贴地飞行”
·沪杭高铁车票开售 商旅人士青睐高铁票(图)
·沪杭高铁26日正式开通 绍兴到上海又“近”半小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