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洞山埋藏50亿吨碳酸钙 大同镇望2015成为"浙西重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牙膏、AD钙奶、钙片、皮革、服装、电脑打印纸,这些你日常在使用的物品原材料,或许就来自大同镇洞山上的碳酸钙。

  大同,三国时新昌县治所在地,有1700年历史。

  从杭州出发,沿杭新景高速公路到大同镇,只需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

  大同曾辉煌过,只是随着时代变迁,一度落没了。大同镇党委书记周友红说,大同正在酝酿一个梦想:希望通过十二五期间的奋斗,抓紧转型升级这一历史性机遇,从“偏远乡镇”向“浙西重镇”转变。

  站在大同境内的洞山上远眺,一辆辆大卡车满载着乳白色的碳酸钙,往山下行驶。

  洞山埋藏着50亿吨的碳酸钙,是大同镇的金山。碳酸钙俗称石灰石,是用途极广的宝贵资源。优质石灰石经超细粉磨后,被广泛应用于造纸、橡胶、油漆、涂料、医药、化妆品、饲料、密封、粘结、抛光等产品的制造中。

  碳酸钙综合利用已发展成大同镇的龙头产业。大同镇党委书记周友红说,每年这里碳酸钙的产量在500万吨到800万吨之间,产值5亿元。

  亚洲最大的水泥生产商海螺水泥正是看到了洞山下埋藏的“宝藏”,所以投巨资在山脚下设厂,目前二期工程还在筹备中。

  “大同的碳酸钙品质很好,优质碳酸钙的标准是碳酸钙含量达48%,大同的碳酸钙含量平均为54%。差的碳酸钙一吨价格可能就几十元,而好的碳酸钙能达到数万元。”大同每年三分之二的碳酸钙外运给周边地区如兰溪的水泥厂。周友红认为,大同的碳酸钙应该用于制造更多效益高的产品。“比如皮革、服装、AD钙奶、牙膏,甚至是纳米材料。”

  大同正在引进碳酸钙制纸的项目。碳酸钙可以用来制造铜版纸、复印纸、新闻纸,成为木材很好的替代品,目前这个项目正在全力的谈判推进当中,一旦拿下,每年将给大同带来150亿元的产值。

  大同的目标是要建碳酸钙综合利用中心,碳酸钙专业市场、碳酸钙省级质检中心,碳酸钙研发中心。

  (据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刘丽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三年后建德寿昌大变样 医院、科技大楼一应俱全
·保旧城、建新城 建德梅城镇上演“双城记”
·建德梅城镇 古城墙按明朝恢复四年后初具规模
·黄金周建德散客旅游超七成 酒店平均出租率98%
·秀气不失大气 建德加快城市综合体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