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大同探明碳酸钙储量上百亿吨 还供应给高露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大同在杭州西部,建德西南部,距新安江25公里。

  杭新景高速过建德寿昌后,车子上龙游支线,几分钟后在航头出口下,左拐到23省道,再开不到10分钟,就到了大同。

  大同是三国时新昌县治所在地,历来是建德西部重镇、商品集散地。改革开放以来,大同镇经历三次合并,1992年撤消原大同镇、溪口乡,设立新的大同镇,2001年撤消大同、劳村2镇,设立新的大同镇,2005年4月撤消大同镇、上马乡,设立新大同镇。

  “大同是建德人口最多的一个镇,资源最丰富的一个镇,发展潜力非常大的一个镇。”镇委书记周友红这样介绍大同。

  高露洁的牙膏钙就来自这里

  吃的钙片、刷牙用的牙膏、工作时必备的电脑打印纸,你每天使用的这些日常物品原材料,或许就来自大同镇。

  这些日常物品的原材料都是碳酸钙。

  建德是全国碳酸钙特色产业基地,大同是建德市碳酸钙资源大镇,储量上百亿吨,其中洞山的优质碳酸钙储量就有50亿吨,这在全国很少见。

  这里的碳酸钙品质好,是生产塑料母料、氢氧化钙、PVC、橡胶、涂料、水泥等产品的优质原料。

  这里的牙膏钙,供应给著名的高露洁公司,全国水泥行业的龙头老大海螺集团也于2002年落户这里。

  这几年,大同碳酸钙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高,纳米级碳酸钙产品正在研发中,与台湾龙盟公司合作的利用碳酸钙造纸项目正在论证。

  大同准备与浙工大碳酸钙研究中心一起成立碳酸钙研发中心,引进组建省级碳酸钙质检中心,要真正让“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蚕桑毛竹山茶油养猪养鸡种蔬菜

  大同还是个农业大镇。

  这里有万亩蚕桑基地,占建德全市的一半以上。

  大同的养蚕技术和蚕茧产量质量在建德处于领先,是省蚕桑新技术示范基地,下一步要实施新一轮的万亩蚕桑基地建设工程。

  大同家家户户都种毛竹,现在已经有3.7万亩优质高产的笋竹两用基地,占了建德三分之一。今年3月大同举办了首届竹笋节,接下来还要再发展3万亩毛竹基地。

  大同的加工型蔬菜、高山有机茶、有机山茶油,都有相当知名度。

  每年在杭州举行的省市农博会上,都能见到的浙江“久晟”山茶油、浙江“秋梅”倒笃菜、杭州“霞雾”山茶油,原料基地都在这里。

  大同还有11000亩蔬菜供应周边及杭州,还规划建设10个养殖小区,到2011年形成80万羽蛋鸡和2.5万头生猪的生态养殖基地。

  台州温州客商都来寻商机

  5300亩的大同工业功能区,2002年设立后,目前已经入驻奥尼威尔洁具、金汇邦环保革等一批重点骨干企业39家。

  今年以来,园区引进的1亿以上的项目有6个。

  按照规划,今年年底,新景高速公路建德寿昌至开化白沙关段(杭新景高速第四期)要开建,并在大同工业功能区附近设互通口。

  大同提出大力发展高速公路经济,积极对接杭州、温台甬义乌等商圈,以环境大改善吸引客商,加快大同从“偏远乡镇”向“浙西重镇”转变。

  现在,台州温州杭州萧山的客商都来这里寻找商机,一些在外的建德大同人都想回来创业。

  刚刚前几天,台州的一个客商,想来这里建一个螺丝批件厂;萧山的一家花卉企业,想找1000亩土地做花卉基地。

  “再过3到5年,‘浙西名镇、生态大同’会更不同,工业产值50个亿以上,成为具有较强集聚和辐射功能的建德西部重镇。”周友红如此憧憬未来。

  据都市快报 通讯员 严卫华 王学勤 记者 周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大同镇:打通道路“命脉”建设工业强镇
·洞山埋藏50亿吨碳酸钙 大同镇望2015成为"浙西重镇"
·三年后建德寿昌大变样 医院、科技大楼一应俱全
·保旧城、建新城 建德梅城镇上演“双城记”
·建德梅城镇 古城墙按明朝恢复四年后初具规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