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之间公路运输酝酿变革 将调整线路吸引乘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10月25日,杭州火车站二楼自助售票处,前来购票的旅客不少。 吴煌 摄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今天,沪杭高铁正式开启。当大家把所有的目光聚焦于高铁时,沪杭之间的公路运输也正悄悄酝酿着调整。

  据了解,杭州汽车南站开往上海世博园的世博会专线,在世博会结束后,将进行线路调整,有可能会将终点站设在沪杭高铁无法到达的上海南站。

  “公铁竞争”正在向“公铁竞合”转变。

  公路“出招”,吸引不赶时间的工薪族

  凌晨4点多,周女士赶到杭州汽车南站,准备排队买去上海世博园的专线车票。“我主要是陪85岁的爸爸一起去,他一直想去,现在世博会都快结束了,就帮他完成这个心愿喽。”

  “我们知道高铁开通了,它时间上快、安全,但票价还是高了点,而且去世博园还要再转车,大巴车直接就能到世博园,票价低,就是票难买了点。我们退休了,不赶时间,想想还是坐大巴了。”周女士说。

  杭州长运的工作人员说,杭州到上海的世博专线车开通后,火爆程度出乎他们的意料,因为这批车中途会在上海南站停靠,一些去上海办事、探亲访友的市民,也愿意选择这班车前往上海。

  但世博会即将结束,高铁也已经开启。公路客运方面将作怎样的应对?杭州长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与上海方面积极沟通,希望将专线车的上海站点移至沪杭高铁无法到达的上海南站,方便一些想到上海南站的旅客。如果行不通,将进上海西站。至于票价方面,他们依然执行48元的世博专线车票价。

  “专线车的优势较明显,它是从汽车南站出发的,离杭州市区较近,如果这批车能进上海南站,对一些不赶时间的工薪阶层,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杭州长运方面说,目前,杭州汽车南站日发上海专线车29班;汽车北站、客运中心站合计日发上海班车57班,日发总数达86班。专线车的线路调整后,在班次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商务人士建议高铁“月票制”

  在杭州火车站的自助售票机前,刘凯买了一张10月27日上午8点发车的高铁动车票。“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去上海出差,我坐过武广高铁,感觉非常好,主要是时间上不耽误,现在沪杭高铁开了,班次又这么多,我肯定不会再去坐大巴了,票价我倒无所谓的。”

  业内人士认为,沪杭高铁开通后,商务人士、为了赶时间的市民更愿意选择乘坐高铁,但普通老百姓可能会在成本上有所考虑,会选择乘坐大巴前往上海。

  “特别是到虹桥机场坐飞机的旅客,可能会选择坐沪杭高铁。因为高铁到上海虹桥站也就40多分钟,那边直接走过去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虹桥机场了。”

  热衷坐高铁的旅客建议:“既然高铁班次公交化了,是否能在车票上也参照公交,实行月票制?”

  昨天,记者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了上海铁路局。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将这一建议传递给上级部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电网变电运行管理模式实现重大变革
·市民之家启用 公交新辟调整线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