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坐高铁搭大巴还是拼车…… 你将选择哪种出行方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高铁单程:成本82元,45分钟

拼车单程:成本40元,两小时

大巴单程:成本48元,两个半小时

机票差价64元以上到上海坐飞机更划算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高铁开通,上海的虹桥机场,离杭州人仅仅48分钟的距离。从时间上来说,和萧山机场差不多远。

  这对不同的人来说,意义各不相同。

  有人欢欣鼓舞地迎接高速时代,去上海更快了。而有人更在乎实惠的票面价格,毕竟不需要分秒必争。

  坐高铁,搭大巴,还是拼车……

  面对高铁带来的巨大变化,人们的出行方式是否也会随之改变?

  高铁更适合商务人士

  张亮是杭州一家外资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每周往返于沪杭。

  最早他是坐大巴往返,花两个半小时。近两年,他一直坐动车,方便了很多,也快了很多。

  高铁一开通,张亮很兴奋,这意味着他坐车的时间从原来的1个半小时,减少到45分钟。而且,他的公司靠近城站,十分便利。

  “82元车票是有点贵,但公司可以报销车票。”他说,所以他毫不犹豫地选择高铁。

  所以有专家提出,“高铁更适合商务人士,他们的收入比较高,而且通常差旅费能全额报销。”

  高铁对大学生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沪杭高铁和沪宁高铁将长江三角洲紧密联系在一起,上海、南京、嘉兴等地的学生可以直接到达桐乡市,时间最多只需20多分钟。而且,桐乡交通规划部门计划开通3条公交专线,桐乡校区的师生可直接乘坐公交车到达桐高铁站。”学院一位领导说。

  “82元一张票,虽然对学生来说有点高,但是一个学期也就回两三次家。”传媒学院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并且表示大学生凭学生证在寒暑假期间购票,还可享受折扣优惠。

  大巴价格便宜班次多

  刘宇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而女朋友就读于上海的东华大学。两人两周见一次面。

  他说,高铁方便是方便,但他以后还是会选择大巴。虽然慢一点,但毕竟价格实惠。

  记者从杭州长运了解到,今年9月底,杭州长运开通了从杭州汽车南站至上海虹桥汽车站(上海长途汽车客运西站)的专线车。目前,杭州汽车南站日发上海专线车(含世博专线车、虹桥专线车)29班;汽车北站、客运中心站合计日发上海班车57班,日发总数达86班。上海到达站分别有上海汽车东站(白莲泾汽车站)、上海汽车南站、上海虹桥汽车站(上海长途汽车客运西站)。

  “我们的虹桥专线车和世博专线车,价格非常便宜,只要48元,全程两个半小时。”杭州长运一位负责人说,到上海去的旅客,可以在杭州长运200多个售票网点购买车票,选择就近的汽车站上车。选择乘坐专线车的,可以到汽车南站乘坐虹桥专线车,或者世博专线车,专线车都在上海汽车南站停靠。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上海虹桥汽车站坐落于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与虹桥机场及高铁站在同一建筑体内,真正实现民航、地铁、高铁、公交等各种运输方式的“零换乘”。上海虹桥汽车站步行至地铁(2、10号线)入口只需2分钟,到公交车站仅3分钟,到高铁候车厅只要5分钟,到机场2号航站楼仅需15分钟。

  “世博会结束后,杭州长运将对上海到达站做适当调整,会适当加密到虹桥的专线车,而且都在上海汽车南站停靠。”她说。

  沪杭拼车QQ群讨论热烈

  程铭(化名)就是一个拼车QQ群的热心网友。他是杭州人,但在上海一家公司做人力资源管理,所以每周都要开车往返于沪杭两地。

  “几年前,我当时想,反正自己每周都要来回,该花的钱省不了,倒不如做个好事,让没有车的人搭个车。”他说,“但随便让别人搭车,不是很安全,所以我们就和朋友组织了一个QQ群。”

  这个QQ群,目前有近200人,大多是在上海工作的杭州人。群里所有人的网名都改成“工作地点+居住地点”,然后在名字前面分别标注“P”或者“D”,“P”表示自己没车,“D”表示自己有车。

  “因为群资源有限,到时候车主把拼车的信息发布在论坛里,拼车的自己跟贴,长期没拼车的,群主会把他们踢出群。”程铭说。

  沪杭高铁今天开通,群里也炸开了锅。

  “一等票131元,二等82元,我觉得这个价格有点高。”他说,“关键是高铁大部分班次的终点站是虹桥站,到市区还有40分钟的车程。很多人到了上海后,还要再花钱搭公共交通才能到家。”

  一位家在城西,工作在徐家汇的网友说,“我本想继续搭动车,票价便宜,可杭州的终点站大部分设在杭州南站,也就是萧山,离我家有一个多小时的路,所以很不方便。”

  “我自己开车,杭州到上海,过路费100多块,油费差不多100多块,来回400多块钱。”程铭说,但如果有四五个人一起拼车,那么平均下来也就80元,而且一般都直接送到目的地,两小时左右。所以算起来,还是拼车更省时间更划算。

  机票差价64元以上

  到上海坐飞机更划算

  沪杭高铁终点站是上海虹桥站,距离虹桥机场近。所以,高铁开通后,买机票反而多了一个选择。

  记者通过各大售票网站进行查询,发现同一目的地,从上海出发的机票,比杭州便宜的还真不少。

  以11月6日到深圳为例,17时55分杭州到深圳深航票价805元,同一时段,17:30南航上海虹桥机场到深圳票价只有508元,两者相差近300元。

  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各种方式的总成本:

  方案一:杭州市区打车到杭州萧山机场,再到深圳

  打的40分钟,打车费100元。

  总成本:打车费用100元+机票费用805元,总共905元。

  方案二:杭州市区乘坐机场大巴到杭州萧山机场,再到深圳

  搭乘大巴不堵车的情况下1个小时,大巴票价20元。

  总成本:大巴费用20元+机票费用805元,总共825元。

  方案三:杭州出发乘高铁到虹桥站,再从虹桥机场到深圳

  高铁45分钟+地铁2分钟,高铁票+地铁票82元+2元。

  总成本:84元+机票费用508元,总共592元。

  3种方案的时间成本差不多,但虹桥出发的方案三比方案一节省309元,比方案二节省233元。

  这样算下来,到同一目的地,只要上海机票比杭州机票价格低64元以上,也就是大于高铁、地铁费用总和与大巴费用的差价,乘高铁到虹桥机场出发就比杭州出发更省钱。

  不过并非所有从上海出发的航班都比杭州便宜,旅客出行应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铁人怎样炼成的? 揭秘“高哥”“动姐”培训内幕
·到上海20分钟到杭州半小时 高铁带动余新房价飞涨
·沪杭高铁开通首日 本网记者将随车体验滚动报道
·沪杭高铁明天正式开通 嘉兴直达公交车今起"上路"
·温州十足便利"搭"动车布点沪杭高铁 明天开门营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