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经济灵不灵? 知名专家博主对话台州民营企业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台州的民营经济,该何去何从?昨晚7点半,一场名为“名博对话·民营经济”的主题沙龙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的专家博主和台州民营企业代表以“台州的民营经济”为题展开激烈讨论。

  通过两天的采风考察,专家博主们走访了天台国清寺、路桥南官大讲堂、泰隆银行、吉奥公司等地,感受了台州人文与经济,对台州及台州的民营经济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

  活动一开始,台州市经委主任张锐敏介绍了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台州民营经济是如何发展创新的。台州经济起家于民、发展靠民、潜力在民。这个“民”字,包含着“民营经济、民主政治、民生社会”,其中最典型最鲜明的就是民营经济。

  在沙龙上,主持人抛出了最近网上讨论的一个热点:面对当前强大的市场压力“台州的经济到底灵不灵?台州的民营企业到底行不行?”场上气氛瞬间爆棚。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作家葛红兵不假思索地接上话:“一个字,灵!”葛教授说,台州有很多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完成一个文化产业转化,就会带来一次新的机遇。值得一提的是,台州既有传统产业,又有新兴产业,不但没有在金融危机情况下倒下,反而储备了产品和技术,率先复苏,并完成了质的飞跃。葛教授认为,台州在文化创意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上升空间,“一般而言,有宗教资源的地方旅游增长人数都较高,因此向深度的文化旅游方向可探讨出一条发展道路。”

  “中国和世界,因有台州而不同。”凯迪评论总监黎明的一番话,也许若干年后,将成为一句名言。黎明发现台州人有个特点:做事很低调,不张扬。不过,他建议推介品牌的时候,要利用网络等一切先进的传播手段,可以壮大发展,规避风险。

  主题沙龙现场,各专家博主对台州的股份合作制经济、股权重组等各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于台州民营经济面临的问题,专家博主们提出了台州存在的几个问题,对台州经济的活力给予了出充分的肯定,并从各个角度剖析台州经济,为台州的发展出谋划策。

  台州市企业界的嘉宾们也通过自身的例子就“‘富二代’能不能传承家族企业?”“政府如何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等话题一一展开自己的观点,台州知名作家、博主王寒女士也从人文方面介绍了台州的经济发展背景和人文情怀。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起步之年,通过继续深化改革,各专家博主都对台州民营经济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何毅 沈俊杰 雍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沪杭高铁今日开通 甬台温铁路新增7对动车组
·民营经济何去何从? 知名博主对话台州民营企业家
·知名博主访台州民企 家族企业家谈及下一代泪如雨下
·年前台州至台湾“中远之星”客航已排满
·“人文浙江”专家博主采风团走进杰克缝纫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