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相关法规 浙江将设“能源警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10月26日讯 设立“能源警察”;办公室内的空调温度要严格控制;“亮灯工程”将被限制……日前,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修订草案)》。

  目前,我省11个市、60余个县(市、区)已经设立能源监察执法机构。按照之前的规定,能源监测与执法由节能主管部门委托能源监察执法机构实施,实践中存在着权责关系不顺、行政效率不高的问题。《办法(修订草案)》规定,赋予能源监察机构直接的行政处罚权。

  《办法》规定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

  其中明确规定,年综合能源消费量3000吨标准煤以上,或年用电量300万千瓦时以上,或年石油消费量1000吨以上,或年天然气消费量100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民用建筑和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含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应当进行节能审查。需要进行节能审查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单位应当进行节能评估。

  “亮灯工程”将受限。《办法》明确规定,公共建筑内的单位,包括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其室内空调温度的设置应当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亮灯工程”也在严格限制之列,《办法》规定,政府不但要推广使用节能照明产品和节能控制技术,还要严格控制道路、广场、公园、公共绿地等公用设施和场所以及大型建筑物的装饰性景观照明用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