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零排放”会议排放26.5吨CO2? 造25亩林来补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去年冬天,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峰会引出了一个热议名词——“碳汇”。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IPCC)的解释:“碳汇是指从大气中移走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任何过程、活动和机制”。

  这个概念听起来有点复杂。昨天在临安市召开的2010中国碳汇林业与低碳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对“碳汇”做了一次生动诠释——

  这场由国家林业局和省政府主办的论坛,共有来自全国、省、市各级领导、专家、企业家等260多人参加。根据会议人数,与会人员前来参加会议乘坐的飞机、火车、汽车等二氧化碳排放量,主办方测算出整个会议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的总量约为26.5吨。

  会议提出,通过种植碳汇林,吸收碳排放,进行碳补偿,实现碳中和。参加这次会议的企业,将出资相应资金量到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临安营造25亩人工林。未来3年内,可将此次会议造成的碳排放全部吸收。

  这也是全省第一个“零排放”会议。

  对会议进行碳补偿只是碳汇一个非常小的方面。通过增加森林面积来增强碳汇功能,从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已是国际共识。目前,国际上已经建立了碳交易机制,包括部分森林碳汇的交易。我国在哥本哈根承诺,到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新增森林面积4000万公顷,林木蓄积量增加13亿立方米。

  在昨天的会议上,国家林业局就把临安作为全国首个“碳汇林业试验区”,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把临安作为首批“林业碳汇证”发放试点。

  碳汇证发放将选择其中产权清晰的,具有林权证的,经过碳汇认证的10位农户进行。试点农户经临安市林业局对林业碳汇证资格申请的核准,并由浙江农林大学进行森林监测、碳汇计量和碳平衡计量后,确定森林初始碳储量,并在森林经营方案指导下,通过森林经营活动,提高固碳量。

  临安青山湖、太湖源、於潜、昌化、大峡谷等乡镇的10位农户将有幸尝到碳汇林业“头口水”。领到碳汇证后的农户,在未来五年内,将有可能成为全国首批进行碳交易的农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碳汇林业与低碳经济发展论坛开讲 夏宝龙等出席
·大学教授走进农村 为农民“低碳生活”支招
·宁波住博会10月29日举行 凸显“低碳·宜居”
·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开幕 时尚创意周刮起低碳风
·浙江入选低碳生活试点省 “绿色生活”请你这样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