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一已婚男骗财又骗色 多名女青年因情很受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这是一篇“迟到”的新闻———金华已婚男子方某以未婚青年的形象出现在网上,先是取得一些未婚女青年的好感、信任,在获取她们对爱情的向往、对结婚的渴求后,即以各种花言巧语获取这些受害人的芳心,并同时斡旋于多个女青年之间。在大肆玩弄她们感情的同时,轻言许诺与之结婚。而受害人自以为碰上了“如意郎君”,即陷入了方某设置的温柔陷阱,心甘情愿交出了巨额钱财。一年前的10月11日,几名受害女青年曾专程来金寻找方某未果,即向浙江浙中律师事务所主任严亮奇、律师江琳和本报记者哭诉。直到昨天,该案终于告一段落:方某因犯诈骗罪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婺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

  今晨,当远在北京出差的小雯(化名)获悉方某获刑后,高兴之余似乎仍不解恨:“怎么才判12年?”之后,她给记者发来短信:“挂了电话,喜极掉泪。这一年的苦熬终于有了结果……”

  “他的追求方式让我难以招架”

  今年28岁的小雯姑娘是湖南人,通过努力在广州有一份不错的职业。按理,像小雯这样一个经常走南闯北的人,怎么可能轻易落入他人的圈套?

  “他的追求方式让我难以招架。”小雯这样说。“2007年5月,我因工作关系在金华认识了同龄的方某。工作过程中,他就表示要追求我,当时被我拒绝了。后来,每逢过年过节,他都会给我发短信问候一下。直到2009年初我与男友分手,心情极差。方某知道后就乘机又开始追求我,每天主要是通过电话、短信以及上网聊天沟通。方某的态度非常积极,不仅每天打电话———最长一次通话时间6小时,甚至一天打很多电话———最多一天打19次。即便这样,晚上还和我QQ聊天,最多一次聊天记录达100多页。”

  “架不住他的猛烈追求,我们开始谈起了恋爱。2009年4月21日,方某专门坐飞机来广州看我,还煞有介事地提着礼物拜见我的亲属。自此,我们的恋爱关系趋于稳定。当年‘五一’我难得放假,他带我去嵊州、杭州、湖州南浔和苏州等地,说是要让我看看他与人合伙做生意的店面、工厂或者是经销商。此行之后,我就彻底打消了原来的顾虑,完全信任了他,并且为我们的爱情往婚姻方面排期。万没想到,这是他猎取我的身体后转而骗钱的开始。”

  “5月3日,方某称家里生意周转需要让我帮忙,我回广州后给他汇了5万元;6月10日,方某称手头工程款紧张,让我汇款5万元;6月13日,方某到广州来看我,14日他用伪造的金华园丁新村的房产证抵押向我借了现金1万元;7月7日,方某称公司扩招,需购买一辆二手车急需用钱,让我给他汇款2万元;7月28日,方某邀请我去宁波看他做的团购会,称团购会结算款不够,向我拿了1万元现金;7月29日,方某称宁波团购会亏损,让我汇款1.5万元弥补……”

  小雯告诉记者,如果不是2009年8月28日无意间察觉到方某和小菲(化名)之间的暧昧关系,她真不知道会被骗到什么时候。

  “他骗取了我的身体和血汗钱”

  小雯姑娘提到的小菲今年27岁,奉化市人。以下是她向记者叙述的被骗经过。

  2007年11月份,方某通过QQ和我相识,开始半年一直没怎么联系,但逢年过节都会收到他的祝福电话,询问近况。2008年6月份,他向我表白了爱慕之心,之后的几个月QQ联系变得频繁。10月份之后,方某称找我合作与他一起做地板生意,还特地让我参加一个地板展销会,这让我对他信任倍增。方说注册资金一共20万元,每人出资10万元。10月24日,我凑了4万打入方的账户,11月13日又拿了1万元现金给方,之后的5万元分别打入了他指定的账户。但方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公司一直未能成立。直到12月底,方某找了一个理由,说嵊州有个地板经销商让我过去承包,费用全部由我出。我到嵊州之后与方某的来往就多了起来,方某一直追求我,且隐瞒他已经结婚的事实,于是我们确立了恋爱关系。

  之后方某一直说要和我结婚,编造各种理由让我给他打款,作为他的女朋友我相信了他的谎言,前前后后又打入了很多钱,其主要有以下几个理由:要么说有个工程单接下来资金不够,要么说我们合作的公司办下来后经营的业务所需费用,要么说哪里的装修款要结,要么说他与他人合作的生意需资金等等。

  2009年5月底,我怀孕了。方某先说让我把小孩生下来,其后又用各种理由让我堕胎。7月底我随他到了金华,无意间我在他的公文包里看到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发现公司是2009年7月5日才成立的,注册资金也由原来的20万元变成了10万元,而且比例也不同。但他以种种谎言给自己圆了谎,更是将他在金华园丁新村的房产证作为抵押给了我,后来才知道是伪造的房产证———事实上他只有一套房产,是属于其妻子的。而且他伪造的房产证不止一本,有好几个被骗的女孩子手上都有一本。

  我与小雯取得联系之后,慢慢了解了一些真相,原来方某竟是以恋爱为职业的,近几年来方某通过网络骗了许多女孩子。他不仅骗取了我的身体,还骗取了我的血汗钱,有些钱是我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利息很高,致使我的生活难以为继。

  “我为他怀孕堕过胎”

  今年30岁的小玲(化名)在嘉兴工作。与小雯、小菲相比,她在被骗过程中多了一些理性。

  我与方某于2007年4月通过QQ认识,我们两个网上聊天了一个半月,在聊天过程中他会主动打开视频让我了解他的工作情况,炫耀他开的公司。6月11日我们第一次见了面之后,方某就开始热烈追求我,每天都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经常一打电话就是一个多小时。8月份,他邀请我来金华看他举办的教育培训活动,还与他一起合作的人吃过饭,之后去嘉兴看我。慢慢取得了我的信任和好感,我们确立了稳定的恋爱关系。其间,我为他怀孕堕过胎。

  2008年6月份,方某给我一本房产证作为抵押,还给我看他另一套房子的购房合同等,说自己开公司需要12万元,让我帮忙凑。最后我没有借到,只是零零碎碎给了几千块,最大的一笔是5000元转账给他的,我一共被骗了一万多元。

  之后我对他有了怀疑,发现他同时有几个女朋友就提出分手。但他还一直来找我,给我打电话,我都没有理睬。

  今年9月份,广州女孩小雯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真相。

  法院认定方某诈骗50.9万元

  据了解,现年28岁的方某,大专文化,20岁起在金华、湖州等地打工和经商,婺城区人。

  婺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06年秋天,方某通过知己网认识陈某,诱骗陈某与其发展至即将结婚的恋人关系。在取得陈某的信任后,从陈某处骗得人民币40000元。2007年,方某通过知己网或因工作关系认识甘某、蒋某和孙某,采用上述同样方法取得三人的信任。2008年以来,先后以买新房、装修、接工程、公司急需用钱等借口,从三人处骗得人民币共计39.9万元。2009年2月份左右,方某与李某夫妇等人在婺城区合作成立一家商贸有限公司。之后,方某以公司注册、运营需要资金等借口从李某夫妇处骗得人民币共计7万元。

  另外,2008年七八月份,方某因经济问题,为了卖房子还债,通过小区墙上办假证的电话,联系办得伪造的金华市国有土地使用证1本,房屋产权所有证4本。上述证件经鉴别,均为伪造的证书。

  2009年10月16日,李某发现方某没有将借款用于公司运作,且欠了很多人的钱,就到派出所报案。11月10日下午5时许,方某在仙居县埠头镇一网吧上网时被抓获归案。

  但愿悲剧不再重演

  浙江浙中律师事务所主任严亮奇昨告诉记者,网络是把双刃剑,网络的发展让人与人的沟通变得更为方便,也因存在的虚拟性和隐蔽性为骗子提供了方便。

  严亮奇指出,在这起以网络为载体的案件中,方某利用网络的方便只需一些甜言蜜语编织的谎言就轻易俘虏了受害人的芳心,演变成现实中的骗财骗色,其实这样的骗术并不高明,只要稍加思考就会一捅就破。是什么原因让她们深信不疑?追根究底,是女人在被骗色骗钱之前,先被骗子骗走了心或是陷入自欺欺人状态,使其心甘情愿交出了巨额的财产。本案中的受害人小雯、小菲和小玲等为了支持方某所谓的“事业”、所谓的“将来”,冒着挪用公司资金的风险、冒着举债的风险,一次又一次甘愿受骗,然而她们最终得到的却是感情受到欺骗、身体受到伤害,朋友、亲人离她们而去。在这起网络诈骗案中,受害人小雯、小菲和小玲只是方某实施诈骗行为的其中部分人员,实际发生的应不止这些,而其他受害人,出于爱面子的心理既不愿声张,亦未能勇敢地站出来指控揭露方某的丑陋真实面目,这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其继续犯罪。

  但愿羊被狼“爱”的悲剧不再重演。

  据金华晚报陈玉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百万保单”砸晕保险业务员 失去防备被骗财
·交友网上结识“贵人” 大学女教师被骗财骗色
·算尽机关 挪钱骗财 龙湾一机关干部被起诉
·网聊半年见面成冤家 被骗色后她灌他喝下"迷魂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