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姚明拍婚纱照的临安太湖源 现在农家乐火得不得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太湖源,一个只听名字就能让人联想到秀丽风景的地方。

  它是临安市地域面积最大的乡镇,地处天目山麓、太湖水系源头。从卫星遥感影像图上看,太湖源镇就是一片绿叶。

  2001年,青云、东天目、杨岭、临目,一镇三乡合并成一个太湖源镇,下辖20个行政村,镇域总面积240.4平方公里,人口4.17万。镇党委书记徐元明说,太湖源的森林覆盖率达79.6%,镇域年均空气优良天数保持在355天左右。

  国庆想订农家乐起码提前半个月

  2007年,姚明夫妇来太湖源拍婚纱照,让这个小镇知名度一下子提高了不少。

  昨天去逛了一下,风景的确好。镇长朱晓程说,2009年,辖区内的太湖源头、神龙川、东天目山三大景区,接待游客55万人次,门票收入1800万元。

  每年夏天,是太湖源景色最好、气候最宜人的时候。从杭州开车过来,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要凉快10℃左右。

  一到周末,来游玩、避暑的人非常多。平时七八十元一天的农家乐,节假日时要涨到两三百元。朱镇长说,今年十一长假,朋友临时让他帮忙订25个房间都订不到,订房至少要提前半个月。

  嫁到一个好地方

  在路边随意找了家农家乐逛进去,一栋三层高的小洋楼,收拾得蛮干净。

  老板是57岁的夏莹娣,2005年时开了这家农家乐,每年轻松赚二十来万没问题。夏老板说,这在村里属于中等水平。

  这个农家乐有25个房间,按人头收费,非周末价,包吃住是每天50元。房间里有独立卫生间,窗外能看到风景,还提供网线。

  不过夏老板说,当年她嫁到这里时,朋友们还嘲笑她,说她嫁到这么一个连乌鸦都不吃食的地方。现在不一样了,大家都羡慕她嫁到了一个好地方。

  夏老板雇了一个服务员和一个厨师,服务员包吃住每月1500元,厨师2500元,夏老板说,雇的都是外地人,因为本地人几乎家家都开了农家乐。

  现在,白沙村已经有140多家农家乐、山货摊位60个、茶室3家,去年接待了近20万游客,经营性收入1500多万元。村里还专门开设了白沙村农家乐网站(www.baisha.org.cn),可以网上预订房间。

  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工

  镇党委书记徐元明说,现代服务业,是太湖源镇的短板,有潜力可挖。

  10月23日,太湖源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项目在里畈水库南侧动工,计划用3-5年,把这里打造成全国一流品牌的具有示范性意义的未来社区。

  建成后的文创园,将分动漫创作区、英语教育体验区、名品购物商业区、养生休闲区等功能区块,集文化教育、健康养生、休闲旅游和创意动漫为一体。

  据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刘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昔日垃圾场变身生态公园 天子岭上能拍个性婚纱照了
·上梁馒头、天目香薯…… 临安美食节乡土美食最火
·昔日垃圾场成婚纱照背景 天子岭生态公园引来对对新人
·临安森林美食节开席了 地道农家风味请你来尝(图)
·临安山核桃抽检合格率100% 大家可以放心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