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卖假发也能赚大钱 义乌商人:先做唯一、再争第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在今年的义博会上,首次设立的电子商务展区中有个叫“欧雅假发”的展位特有女人缘,每天都有很多女士在展位前流连忘返。公众开放日那天,这个展位前更是人头攒动。

  展位的主人是名中年男子,叫刘天真。卖假发这点“小生意”,为何这么吸引大家的眼球?

  靠“唯一”赚钱

  刘天真是义乌扬天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4年前,刘天真开始做假发生意,客户群主要是国外用户。他说:“当时也不讲究牌子,只要有钱赚就好。”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许多外贸公司遭受重创。刚开始,刘天真的生意也受到一些影响。利润少了,就要想对策。刘天真发现,相对于其他大宗商品,高档假发的外贸销售渠道依然通畅,国外固定买家群体的购买力仍然很强。

  当时,国内假发行业做低端产品的多,对高端市场很少涉足。刘天真当机立断,从韩国和日本进口高温丝,专做高档假发,成了2007年国内专做高端假发出口的第一人。这个“唯一”,让他仅靠高端假发一项,年获利100万元以上。几年下来,以外贸为主、内销为辅的经营策略,让刘天真赚了大钱。

  开出500多家网店

  金融危机冲击波的杀伤力渐渐消退后,国内厂商也开始重视中高档假发的海外市场拓展。而此时,刘天真已开始布局国内的“第二战场”———网上市场。

  去年12月,刘天真给自家工厂生产的假发产品注册了“欧雅”品牌,并于今年5月开始进行网络终端销售。他开发的“欧雅时尚购物e站”,很快发展成为国内假发网络销售的最大平台。这条集供货商、专业卖家、电子商务平台、物流等为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链,使刘天真的电子商务网迅速扩大。仅仅半年,刘天真就开出了500多家网上分销店。

  “今年人民币不断升值,外贸生意难做,我提前转向国内市场,刚好尝到了甜头。”过去,刘天真的高档假发主要销往韩国、日本和欧美国家,现在国内客户群的猛增,为他增添了利润增长点。

  “人民币与美元的兑换值从6.82变成6.66,可别小看这0.16的差距,利润相差大了。”刘天真说,人民币升值,开始转型做国内市场是他一个明智的选择。

  在今年的义博会公众开放日上,众多采购商看上了“欧雅假发”展位上的展示品,但在一旁和营业员一起招徕顾客的刘天真说:“这些商品只展示不零售,请客人上网订购。”

  刘天真告诉记者:“我要通过网络平台,打造全国假发行业第一品牌。”

  据浙中新报 王志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衢州警方“秋风行动”缴获假发票7万张
·苍南破获浙江省最大假发票案 共缴获1120多万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